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隆重集会欢送劳模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综合消息4月27日,江苏、湖北、山西、黑龙江、内蒙古、新疆、江西等省市自治区分别举行隆重的集会,热烈欢送新当选的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进京参加2005年全国劳模大会。

  欢歌赞英雄,鲜花送模范。在哈尔滨,广场上树起了高高的彩虹门,飘舞的气球和标语营造着节日的气氛,职工代表为劳模们献上鲜花;在呼和浩特,火车站前灯火辉煌,花团
锦簇,新近评出的内蒙古自治区各条战线72名劳模登上K90次列车,进京接受表彰;在乌鲁木齐,来自新疆各条战线的3500余名劳动者代表欢聚红山体育馆,隆重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八十周年,并热烈欢送进京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

  在各地的欢送仪式上,各省市自治区的主要领导分别接见进京的劳模,向将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们身上体现出的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和求实创新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必将激励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积极投身于湖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宋法棠说,工人阶级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劳模不仅创造了物质财富,还创造了无私奉献、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财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说,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国家的脊梁,民族的精英,社会的中坚和人民的楷模,他们为推动新疆的“三个文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27日下午举行的欢送仪式上,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江西省省长黄智权等领导出席了欢送仪式。山西省委副书记薛延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前来为劳模们送行。他对劳模们说,当选全国劳模不仅是劳模本人的光荣,也为山西带来了荣誉……

  武汉钢铁公司焦化厂一线工人刘幼生、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民办教师罗忠秀、湖北长友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张长友等代表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进京接受表彰的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张金旺对记者说,劳模的称号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他表示,要把荣誉化做更大的精神动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江西、黑龙江等地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专场文艺晚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