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宾馆商场中央空调运行温度下限2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27 深圳晚报

  机关宾馆商场中央空调运行温度下限26℃

  我市今起实施保供电督查方案

  保供电不力将予以通报批评

  本报记者蔡志军上午发回报道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2005年电力需求侧管理暨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深圳分会场获悉,《深圳市保供电督查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今起正式实施。

  针对保供电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我市确定了10个方面为督查重点:保省网供电指标;保电厂出力;保电厂燃料供应;提高供电服务水平;错峰用电和科学用电;电网建设;发挥峰谷电价作用;打击窃电和保护电力设施;节能节电;开展保供电宣传。

  10项督查重点均做了任务和责任分解,分别由相关部门或企业承担。其中关于节能的工作细则中明确指出,我市将颁布实施《深圳市中央空调系统运行维护暂行规定》,确定中央空调的能耗标准;机关、写字楼、宾馆酒店、商场等用户中央空调的节能运行温度要按规定执行,即26℃;鼓励新建项目的中央空调系统采用蓄能空调、燃气空调。

  市政府已经成立市保供电督查办公室,并建立保供电督查制度。对责任单位不能按要求完成任务或履行职责的,督查办将发出督办通知督办,接到督办通知仍不能完成的,将通过市保供电督查周报或新闻媒体予以通报批评。同时,我市建立保供电年度奖励制度,对保供电工作突出的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电厂、供电企业、用电企业等给予表彰和奖励,在供电紧张局面缓解时,受表彰的企业可优先减少错峰或降容,以至取消错峰或降容。

  作者:本报记者蔡志军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