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65线中巴全线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1 深圳晚报

  465线中巴全线停运

  这是我市调整公交结构一部分,取而代之的是舒适的公共大巴

  本报记者余海洪报道昨日,家在南山区鲤鱼门酒店附近的谢先生上班途中遭遇尴尬,他在公交候车亭等了很久,一向准时便捷的465线中巴却一辆没来。记者获悉,由于465线经
营期限已满,从昨天起,全部撤出营运。取而代之的是大众、高效、低耗、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公共大巴线路。

  营运公司:中小巴功成身退

  提起465线中巴,不少市民和司机怀有深情。该线从草埔到锂鱼门,穿越罗湖、福田、南山等3个行政区,途经许多狭窄街道和国贸、香蜜湖、华侨城等繁华路段。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65线中巴共有51辆,大都在今年的3月份到达营运期限。在到期之后,为了方便群众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增加了近两个月的营运缓冲期。如今,特区内新的公交运力已经成熟,中巴自然功成身退。

  权威部门:这是改革一部分

  对于昨日465线中巴撤出营运,市交通局表示,满街穿行的中小巴,今年内将退出特区内的中心城区。“招手即停”的中小巴曾给居民出行带来方便,但在城市快速发展的今天,中小巴逐渐出现了营运秩序混乱、线网结构不合理、乱停、甩客等弊端。

  针对这些不合理的现状,市交通局的改革总体思路是,在年内实施深圳市公共中小巴“三个一批”(即:转移一批、转换一批、淘汰一批)的公交结构调整政策,逐步将特区内公共中小巴退出中心城区,特区内原则上不保留常规普通公共中小巴,只保留部分放射性直达快速巴士线路”。465线中巴的撤出营运,是其中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请市民放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市民乘坐公共大巴将越来越便捷、舒适。(请报料人谢先生带身份证到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作者:本报记者余海洪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