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视节目“拉家常”引出名誉权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2 北京晚报

  兄妹3人对簿公堂

  本报讯(记者邱伟)原告席上是三儿子夫妇,被告席上是四女儿、五儿子,84岁的老母亲作为证人拄着拐杖出庭作证。今天上午,一起在电视节目中叙家常引发的名誉权官司在东城开庭审理。

  徐老太太的老伴早年去世,她膝下有6个儿女,2001年,徐老太太家中拆迁,分得了几十万元拆迁款。在拆迁款分配过程中,几个兄弟姐妹间有了些隔阂。前不久徐老太太在三儿子家居住期间,曾因为赡养问题,把其他几个儿女告上法庭。几个儿女认为这都是三儿子夫妇的主意,就将老人从三儿子家接走。老人被接走当日下午就到法院撤了诉。

  今年3月,北京电视台《生活广角》栏目以这件家事为内容做了两期节目,对全家人和周围的街坊进行了采访。不料节目播出后,三儿子夫妇对四女儿、五儿子在节目中所说的话感到不快,并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四女儿、五儿子告到了法院,认为在节目采访、播出过程中,二被告歪曲事实,诽谤二原告拿了母亲的钱不归还,要求二被告消除影响,挽回名誉,并索赔精神损失费1000元。

  今天开庭前,三儿子夫妇和四女儿、五儿子刚坐上原被告席,就开始斗嘴,马上被法官制止。庭审过程中,老太太的其他几个儿女坐在旁听席上,不断对三夫妇的指控表示不满,他们先后被法警“请”出了法庭。徐老太太本人也被儿女带到了法院,因为要作证,她守在了法庭门口。面对记者的询问,老人拄着拐杖转身就走,老人身旁的小女儿对记者说,老人不愿意被摄像,“怕寒碜”。电视节目播出后,老人出门遛弯,都有人在背后指点“就是这个老太太家里的事”。庭审进行到质证阶段,老人作为证人出庭接受法官询问。老人有些耳背,坐到离法官1米远的地方也听不太清楚,她对事情的过程已经记得不太清晰了。在老人接受询问时,原被告双方争辩不断,甚至吵了起来,被法官厉声制止。老人最后被搀出法庭时,嘟囔了一句:“这不要我命嘛!”

  网络编辑:陈岩

  房地产公司曾被告59次

  中小旅馆今天安装“防盗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