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旅馆今天安装“防盗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2 北京晚报
中小旅馆今天安装“防盗箱”(图)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李慕子)今天上午,50个由民警自行设计的防盗箱装在了北京站华仁旅社等中小旅馆散床旁边的墙壁上。加上首批安装的防盗箱,目前东城公安分局北京站派出所管辖的37家中小旅馆散客房间已有近百个防盗箱。防盗箱是北京站派出所的民警自行设计的,每个造价才百元左右,它设有明锁、暗锁两道防线,防盗箱的底部还留出一个小圆孔,客人可把手机放进防盗箱里充电。

  据了解,近来尤其是在节假日,本市的旅馆发生盗窃案较多,基本是发生在租住散客的房间里,以丢失手机、钱包、金首饰等物为主。北京站派出所吕蒙副所长说,从以往北京站地区发生的失窃案件来看,嫌疑人多在中小旅馆趁住客夜间熟睡之机,采取溜门或直接对同屋旅客下手等方式盗窃现金、手机等财物。由于旅店的流动性较大,人员情况复杂,案件发生后增加了侦破难度。

  首批安装40个防盗箱的小旅馆经过近4个月的使用,目前没发生过一起失窃案件,而去年同期北京站地区的旅馆曾发生过4起盗窃案,其中有3起是窃贼对同屋的旅客行窃。

  网络编辑:陈岩

  电视节目“拉家常”引出名誉权官司

  12类交通事故当事人要负全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