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陵饭店开出首家经济型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五星级酒店纷纷“试水”经济型酒店。继古南都开出“都市客栈”后,3月28日,金陵饭店在萨家湾开出旗下首家经济型酒店“金一村”,其在管家桥的第二家连锁店也已着手装修,十运会前计划在南京开出3家经济型酒店。

  看中经济型酒店的诱人前景,南京经济型酒店迅速扩容。金陵饭店介绍,他们计划3年内开出40家经济型酒店,这项收入将超过金陵饭店自身。上海“锦江之星”河西第三家分店
即将开张,两年内将在宁开出8家分店。上海“如家快捷”,外资经济型酒店“宜必思”、“速八”也在筹划来宁开店,未来两三年内,南京经济型酒店总量将达六七十家。

  经济型酒店看中了小业主、三口之家、自助游这批迅速崛起的消费群体,低成本扩张布点。“锦江之星”下关、朝天宫两家店,盘下了经营不佳的扬子江酒店、大庆饭店。都市客栈租用了夫子庙的一家社会旅店。“金一村”萨家湾店租用了江苏通讯设备厂的临街厂房,“退二进三”改造,管家桥店“接管”的是因火锅底料问题撤走的“傣妹”。为降下成本,各酒店普遍采用了简装修,只提供必备生活设施,环境清洁舒适就行,凭借会员制吸引回头客,房费一般在100元140元之间,入住率却在八成以上,高的有95%,被改造的社会旅店换了“门头”后,化腐朽为神奇,没一家不火。

  和现有六七家经济型酒店不同的是,“金一村”用中央空调代替了分体空调,每个房间都可免费上网,一楼设有咖啡厅,并提供一份早餐。酒店的解释是为了扩大经济型酒店的消费群,把商务客人、公费出差者也吸引过来。依托金陵饭店托管的28家酒店,客人在各城市都可预定金一村客房。除会员制外,酒店还用“积分制”吸引回头客,就像到商场消费一样,超过一定点数累计奖励,享受免费住宿等优惠。(顾巍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