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台媒体全天候报道连战大陆行 新闻花絮进入公众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 对于连战访问大陆,台湾媒体进行了空前的关注。

  据港媒报道,从连战拜谒中山陵,参观夫子庙,到晚上吃秦淮风味的小吃,昨天台湾媒体24个小时的新闻都不断报道,甚至对今天连战到了北京之后,在北京要住哪一个饭店,都派了记者先去勘察。

  有趣的是,此间盛传胡锦涛可能通过连战赠熊猫给台湾,因此,昨天台湾几个重要的电视频道都不断的查问熊猫究竟会落脚在哪个地方哪个动物园。并且,台湾今天有一份重要报纸对连战的夫人的穿着,皮包还都做了比较。

  另外,台湾民众此前是不太了解秦淮小吃的,而现在,由于电视对连战游夫子庙进行了转播,这样的新闻不断出现在台湾的媒体上,进入公众视野。

  港媒指出,这次的连战大陆行,可以和3月底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那一次破冰之旅,做一个比较。当时江丙坤在出发前和在访问过程中,甚至到了访问回来之后,在台湾的内部社会讨论中间,都出现一批所谓的指控江丙坤是“卖台”集团的声音。但是,很显然,在事隔一个月之后,在这次连战访问的过程中间,不管是在社会的舆论还是媒体的讨论,这样的事情已经不再出现。

  连战这一次出访除了自己带了70多位国民党重要的干部之外,台湾媒体部分就有超过100位以上的随行记者采访。并且在南京,在上海,在北京,甚至西安,台湾的媒体都已经派出了特派记者,报道题材可谓五花八门。(言恒)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