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4连战大陆行专题 > 正文

连战在首都机场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18 CCTV-4

  今天中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以及在北京的台商代表和北京各界人士代表前来迎接。连战在首都机场发表了简短讲话。

  连战: 本人今天应中共中央以及胡总书记的邀请,协同内人以及中国国民党三位副主席率团前来北京访问,承蒙各位这样子热诚的给我们接待,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地
感谢。

  连战说,北京是一个政治的中心,也是文化的中心,是世界的名城、千年的古都。在这里可以看到传统与现代并存,华夏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汇,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互辉映。此行希望能对北京的发展建设情况作进一步的了解。

  连战还说,除此之外,访问团将同胡锦涛总书记和其他领导人,就两岸重要的和平以及经贸文化交流议题作意见的交换。怎样能在和解、对话的过程中建立一个和平的、双赢的未来,这是我们两岸人民的共同心声,也是大家要负起的历史责任,同样是阻挡不住的民意趋向。所以,今天国民党访问团要追随大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共同放眼当前,重视当前,展望未来,开创未来。

  连战表示,今天的访问对他个人和他的家人、朋友、同事们来说,实在走得不容易,来得也不容易。因此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愿意多听听、多看看、多了解、多谈谈。

  连战夫人方瑀,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秘书长林丰正等同机抵达。

  根据行程安排,今天中午,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会见并宴请访问团一行。今天下午,连战夫妇一行参观故宫,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台办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工作举行会谈,其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并宴请连战一行。今天晚上,访问团将前往位于北京前门的老舍茶馆品茶赏戏。29日连战将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还将会见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相关专题:CCTV4连战大陆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