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公布各行业工资指导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8:45 南京晨报

  今年新增31个职业工种,并首次出台新进人员分工种企业工资价位

  晨报讯(通讯员宁劳轩记者端木)昨日,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05年企业主要工种(岗位)工资指导 价位,与去年相比,涨幅明显且新增了31个职业工种,首次出台了新进人员分工种企业工资价位成为最大亮点。另外颇令人 担忧的是,虽然社会对技术工种越来越重视,但从业人员工资水平还是处于社会最低端,企业主要工种工资差距超过31倍。

  技术人员薪水上升快

  今年,南京市劳动部门通过对全市对部分2003年学校毕业、并在2004年全年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大专 、职校、技校生的税前工资收入调查后,发布了当前新进人员分工种企业工资价位,涉及工程技术、行政、计算机操作、物业 管理、公共服务等114个职位。其中以技术类人员薪水上升较快,平均年薪在6万元以上,以工程技术人员为例,毕业生刚 工作时年薪低位数只有9306元,可第二年可涨到24028元,到了第三年表现突出的则可以升至70116元。另外该 毕业生不同学历水平初次就业也有了指导价位,博士以上学历的平均年薪为46196元,硕士学历的为33851元,本科 则为33174元。

  不同岗位工资相差31倍

  在去年指导价的基础上,今年的管理、技术岗位工资指导价位明显比去年薪资水平有所增加,去年企业经理(厂长) 年薪为210899元,今年则为246347元,生产或经营经理今年指导价位为150087元,去年只有115559 元,涨幅较为明显,可一些基础技术岗位如车工、磨工等涨幅基本维持在最低工资水平左右,磨工年收入最低只有9413元 ,月薪不足800元,印刷操作工只有8972元,这是2005年各岗位工资指导价位中最低的,其他基础技工也是如此, 大多维持在这个水平。通过比较,同岗位的收入差距达到了17倍,不同岗位差距超过了31倍,去年相比差距分别为10倍 、20倍,说明工资收入差距进一步被拉大。

  新增职业工种31个

  据介绍,该指导价位是对全市634家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5万4千多名在岗职工的工资水平,历时几个月进行抽 样调查分析后予以发布的。主要岗位在去年基础上新增了31个,达到219个,机械设计工程技术人员、仪器仪表工程技术 人员、标准化、计量、质量工程技术人员图书资料与档案业务人员等都是首次发布工资指导价位,主要集中在一些制造行业的 技术领域,工资水平最高可达119714元,低端的只有10230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