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三年建成红色旅游强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8:48 江南都市报

  省委、省政府将出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若干意见》促进红色旅游

  本报井冈山讯 记者吴刚报道:为充分发挥我省红色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江西红色旅游产业,昨天,省委、省政府 在井冈山召开全省发展红色旅游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若干意见》,计划 用3年时间把我省打造成红色旅游强省。

  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记者了解到,我省确定发展红色旅游的总体目标是:用3年(2005-2007年)时间,高标准建设好一批重点 红色旅游区,打造出一批在国内具有震撼力的红色旅游精品,把我省建成红色旅游强省。再用3年(2008-2010年) 时间,将江西“红色摇篮”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品牌,使我省主要红色旅游区成为国内外旅游热点,使红色旅游产 业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据悉,今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要达到15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90亿元 ,力争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着力培育以井冈山红色旅游区为龙头,南昌、瑞金、萍乡、上饶等四 个红色旅游区为基点,南昌为主集散中心,赣州、吉安为次集散中心及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发挥井冈山、南昌、瑞金、萍乡、 上饶红色旅游区的自身优势,根据各自主题和特色,高起点、高水准编制红色旅游景区总体规划等,尽快将井冈山打造成中国 红色旅游的中心,将南昌、瑞金、萍乡、安源、上饶集中营等地建设成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红色旅游基地。

  红色旅游推精品

  我省计划高标准搞好红色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把红色文化研习游、革命摇篮体验游、红色故都 寻访游、长征之路觅踪游、人民军队寻根游、工人运动探源游、秋收起义访习游等红色旅游产品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旅游精品。

  组建红色旅游集团

  组建若干个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新型红色旅游龙头企业。通过国有旅游资产的整合、重组、改制,发展以目 的地接待经营一条龙服务为主业的综合性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充分利用市场机制,鼓励社会各种经济成份参与红色旅游开发经 营。

  专项资金扶持红色旅游

  我省将设立省级红色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红色旅游宣传推广、重点红色旅游项目开发、旅游基地设施建设、旅游 商品开发补贴、旅游信息化建设、红色旅游培训和对经营红色旅游业绩突出的旅游企业实施奖励等。

  对于在红色旅游区兴建成规模、回报期长的大型旅游设施的配套费采取分期缴纳的办法给予支持。建立江西省红色旅 游工作协调机构。省委、省政府领导牵头,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旅游局等部门组成工作协调小组,在人力、物力、 财力等方面加强统筹保障,切实落实发展红色旅游的各项工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