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沙尘天气侵袭北方226县市 7900万人受影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0:59 中国新闻网
沙尘天气侵袭北方226县市7900万人受影响(图)

28日北京遭遇沙尘天气 蔡云龙/photobase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沙尘天气侵袭北方226县市7900万人受影响(图)

28日北京遭遇沙尘天气 蔡云龙 蔡云龙/photobase供图


沙尘天气侵袭北方226县市7900万人受影响(图)

28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出现5至6级大风引起的扬尘天气。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沙尘天气侵袭北方226县市7900万人受影响(图)

2005年4月28日上午,沙尘暴袭击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街头尘土弥漫,天空变成土黄色。Newsphoto供图,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国国家林业局荒漠化监测中心28日下午发布的沙尘天气监测结果与灾情评估报告显示,28日凌晨发生在北方部分地区的沙尘天气,使7个省区市226个县市7900万人口受到影响。

  27日至2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蒙古国、中国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京津地区和辽宁西部先后发生沙尘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出现沙尘暴。

  报告指出,这是京津地区今年第三次遭受沙尘天气侵袭。本次沙尘天气在中国的影响范围包括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京津地区和辽宁西部,共计7个省(区、市)226个县市,受影响面积约84万平方公里,受影响的耕地面积970多万公顷,园地面积98万公顷,草地面积4100多万公顷。

  据卫星影像和地面监测信息综合分析,本次沙尘天气起源于蒙古国南部,途经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河北坝上及周边地区,这些地区由于近期降水少,地面气温回升快,沙物质充足,导致了沙尘天气的出现。

  北京浮尘造成重度污染 低能见度持续到周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