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前景色亦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1:51 新民晚报

  很多旅游者都有这样的经历,一说起旅游,首先想到的是名山大川、名胜古迹,越是热点地区越要挤着去,而自己眼前的景致却往往视而不见,或不屑一顾

  人民日报“五一”旅游黄金周将至,当人们准备直奔那些旅游热点时,政府、旅游部门适时发出提醒:出门前请三思,别忘了看看本地的好景色。此言不差。在经济条件和时间不许可的情况下,远方山水固可览,门前景色亦可观。

  很多旅游者都有这样的经历,一说起旅游,首先想到的是名山大川、名胜古迹,越是热点地区越要挤着去,而自己眼前的景致却往往视而不见,或不屑一顾。诚然,那些名山古刹、风景名胜,对一个尚未涉足其间的旅游爱好者来说,其吸引力、诱惑力是巨大的,人人都想一睹为快。然而,旅游黄金周挤着去热门景区,有诸多不便和不利:一是景区、旅馆和舟车拥挤,不利于游客食、住、行、乐;二是长途跋涉,往往造成旅途劳顿,体力难支;三是对当地旅游资源开发不利,外地游客不进来,当地游客往外跑,使本地的旅游市场更加疲软,对繁荣本地旅游业不利。

  当地人为何不爱“当地游”?笔者认为,主要原因如下:一是欠发达地区的旅游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二是当地旅游部门对本地的景点景区宣传力度不够,吸引力微弱,美景待字闺中无人识;三是旅游者观念未得到改变,往往好“高”骛“远”,认为别处的月亮才圆。

  这也就给各地的旅游部门提出——个问题:如何推陈出新,把当地旅游景区、景点扮靓,推出能满足游客需要的旅游线路?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以吸引更多的旅客?游客也要更新观念,调整心态,寻寻觅觅的有些美景其实就在自家门口。时间、精力及经济条件不许可者,不妨先来个“本地游”,应该也是其乐无穷的。

  (沈向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