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男子救起坠河3岁女童 不肯留名,在众人的掌声中悄然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2:05 新民晚报

  地处哈密路上的新泾港昨天上演了感人一幕:一名3岁女童在玩耍时,不慎掉入新泾港河浜内。正巧路过此地的王先生听见女童呼救,立即跳入河内抢救。同时,另一名过路男子也入水救人。两人奋力相救近半个小时,女童被救上岸,安然无恙。两名男子却在救人后悄然离去。

  下水救人

  昨天下午1时左右,家住哈密路附近的王先生路过新泾港,他看见岸边一名男孩正抱着瘦小的女童趴在栏杆上看风景。据王先生回忆道,这男孩可能有智障,行为比较异常。王先生没走出几步远,背后传来“扑通”一声,只见女童掉下了河,那男孩还在岸上兴高采烈地拍着手。

  情况紧急!已是60岁的王先生,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飞快地翻身入河。当时,河水污浊不堪,水流较急,3岁的女童不会游泳,在水里没扑腾几下,就被冲至离岸十几米远的河心处,女童越沉越深,河面上只看到她一双小手!王先生见状,游到女童身边,潜下去用肩对准女童往上一扛,将女童托出水面。

  众人相助

  就在王先生下水救人之际,岸边一名姓曹的男子也闻讯跳入河中相救。他游至王先生身边,帮他一起托住女童,送到岸边。女童此时面色苍白,幸好及时获救,身体并无大碍。

  这时,岸边已经聚集了三四十个人。由于堤岸与河面落差较大,众人见河中3人难以上岸,连忙找来一根废弃的自来水管下放至河面。女孩被王、曹两人托过头顶,岸上群众攀着水管将她拉到岸上。

  整个救人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王、曹两人浑身湿透。王先生说:“我30多年没有游泳了,可是看到小姑娘落水,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在众人的再三相问下,两位救人者只留下自己的姓便悄然离开了现场,众人鼓掌相送。

  实习生陆娴婷记者方毓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