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林河水上涨2.5米,老火车啥时抵长难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2:32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3月初,建造扶余县拉林河铁路新桥的施工单位在打1号桥墩时,竟在填实的土中挖到了一个火车头,这是一辆蒸汽机车,可能是日伪时期或沙俄、苏联时期落入拉林河,被河底泥沙埋藏了半个多世纪。这个火车头是美国制造的,产于1898年8月,它是我国最早的一批火车,具有极大的文物价值。

  本报松原讯(记者刘长宇)前几天,整个拉林河上游地区的降雨都很多,导致河水大
幅上涨,现在河水已经漫到岸上,火车头的枕木都被泡在水里,发掘现场周围的道路也成了沼泽。

  26日,拉林河水已经上涨了2.5米,距机车下的铁轨只有不到20厘米的距离。如果河水再上涨,河水会冲击车轮,使机车向1号桥墩的大坑里下滑,非常危险。为了保证机车的安全,中铁九局路桥工程处的工人在机车前部加了6道铧子(牵引工具),往枕木里打了楔子,把8个车轮固定住,并在机车后部用枕木垫起一个垛子。另外,煤水车也用同样的办法加固,百年机车的危险暂时解除。

  至于机车的运输,只能等河水回落,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河水近期能否回落很难说。《大桥下竟埋着个火车头》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