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厦告示“传染病患者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3:15 华夏时报

  律师称带明显歧视

  “传染病患者禁止入内”,醒目的红字招牌竖在大厅门口,4月27日上午,到成都顺城大街四川国际大厦某公司应聘的小陈看见这个招牌,“感到很不爽,因为我就有乙肝,凭啥提示我‘禁止入内’?”读者:这块牌子太气人该大厦大门右边的招牌非常引人注目。

  “我就有乙肝,病情得到控制,并不传染,这个说法不是明显歧视吗?”小陈虽然并没有理会这个牌子的警告,仍然去这幢大楼办事,但这个牌子让他耿耿于怀。

  国际大厦是一幢高档写字楼。记者随机询问了十多人对牌子的看法。在“不舒服”、“赞同”和“无所谓”

  3种态度上,有近一半的人“不舒服”。“我是今年2月来这里上班的,看见这个牌子感觉有点怪怪的,但是犯不着为这事找哪个讨个说法吧?”一名工作人员说。

  医生:打击面太大了听说大楼竖立这张牌子,华西医院传染科主任雷秉钧感觉很意外,“这样做根本不科学,打击面太大了。传染病有很多种,国家将39种急性和慢性传染病列为法定管理的传染病,并根据传染的烈度分为甲乙丙3类。在这39种传染病中,绝大多数是不会通过空气传染的。同时对其他不是烈性传染病的患者来说,也是不公平的。”

  律师:这是明显的歧视“首先,大楼的物管公司是无权作出这种‘禁止进入’警示的;同时,作出这样的警示在法律上无效。”四川刘范杨张律师事务所律师范安彬点评道,“其次,这句话本身对传染病患者有明显的歧视,这绝对是错误的。”

  物管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郑家林在电话中解释,“前年闹‘非典’的时候,制作了这块牌子。‘非典’平息过后,我们就忘了取。”当得知有人表示反感时,他立即表示,“马上把牌子取掉,这是我们工作上的一点疏忽。”据《天府早报》(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