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售票员让花甲老人给抱狗女孩让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3:42 华夏时报

  车队为售票员言行向老人致歉

  本报讯面前一个空座,旁边一位是抱狗的初中女生,一位是年过花甲的老人。车上人不少,两人路途都不近,这个座位该谁坐?近日,在上海一辆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一幕。最终的结果是,抱狗的中学女生坐了下来。

  当事人之一的王先生,今年69岁,头发花白,他回忆说,当时公交车上很多人站着,他就站在售票员旁边。

  过了几站,售票员后面一个座位上的乘客下车,王先生上前想坐下。谁知售票员说话了,“你不要坐了,让她来坐”,她指的是身边的一位抱狗女孩。当时这个女孩站在售票员的另一侧,离那个座位稍远。王老先生看了看,女孩年龄大概在十一二岁,个子不高,手里抱着个白色的小狗。王先生有点惊愕,但还是退在一边,女孩就坐过去了。

  这时,王先生身边的一位带着大包小包的人嘀咕了一句,“上海怎么这样啊?”王先生又气又笑,就答了一句,“大概小狗比人值钱吧!”售票员没再吭声。

  一旁的王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倒不是因为那一个座位,好歹自己也是个老人,怎么不让自己坐,却让个小女孩坐?就因为她抱个小狗?

  记者没有见到这位售票员,不过,该车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从售票员处了解到另外一些情况。因为这位抱狗女孩是在王老先生之前上的车,老先生对此并不知情。当女孩抱着狗在动物园站上车时,售票员要求她下去,因为不能带宠物上车。但车上的乘客看到这个小女孩年纪不大,动了恻隐之心,纷纷指责售票员。

  据那位售票员回忆,到了水城路站,前面“打抱不平”的一个乘客下车,他招呼那个抱狗的小女孩过去坐了,并不是自己不让王老先生坐。

  尽管双方的说法有出入,但车队的负责人表示,按照行业规定,宠物不能带上公共交通工具,这位售票员的做法肯定不对,车队已向王老先生致歉,并已得到谅解。(辛晚)(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