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节香港“幻彩咏香江”全新版本迎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7:49 中国新闻网
“五一”节香港“幻彩咏香江”全新版本迎客(图)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八日电香港特区旅游事务署将于五月一日推出深受旅客欢迎的“幻彩咏香江”全新版本,以迎接“黄金周”的来临,并于五月一日至五月八日加插大厦顶层烟火表演。

  “幻彩咏香江”自二零零四年一月推出以来,一直深受旅客及市民欢迎。综合市民及业界的意见,旅游事务署利用崭新灯光及音乐效果,重新编制“幻彩咏香江”,并以四个主题交织出香港由渔村演变成为国际大都会的不同阶段。整个汇演将会更紧凑及凸显音乐和灯光的互相配搭。

  第一幕“渔村初晓”:大厦外墙渐变的颜色,象征淡淡帆影,配以激光及探射灯柔柔划过夜空,绘出百年前的香港由一个小渔村开始的景象。

  第二幕“茁壮成长”:透过大厦颜色由下而上的渐变效果,象征香港稳步成长,节节上升。传统寓意吉祥的红色和金色,与中乐的悠扬乐韵交相呼应,道出香港在发展过程中,不但融汇多元文化,也保留了中国的传统特色。

  第三幕“欣欣向荣”:展现香港活力澎湃,充满动感的繁荣景象。维港上空激光再次闪耀,幻彩过处,维港名厦仿如跟随节拍起舞欢庆。

  压轴一幕“活力香港”以跳跃的节奏伴随快速闪动的彩色图案,为整场表演掀起高潮。漫天一片光明,代表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正步向更璀璨的未来。

  预计“幻彩咏香江”在今年十二月扩展至九龙时,参与大厦的数目将超过三十幢。

  五月一日至八日加插的大厦顶层烟火表演,由香港旅游发展局赞助,并经过特别设计及编排,以配合全新制作的“幻彩咏香江”。“幻彩咏香江”于每天晚上八时正开始。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