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休干部社区里传播文明 垃圾场上建起月季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7:57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讯 春天来了,住在济南市郎茂山下七里山南村小区第一小区的居民们,争相来到8号楼前的月季花园里观景:大株的月季生出一片片新叶,秀气的木槿花条和香椿枝儿在和风里摇曳生姿,蜷伏在北墙的爬山虎也冒出了新绿……居民们告诉记者,这都多亏了老史,要不这里还是一个臭气熏天的垃圾场。

  老史名叫史兴业,70多岁了,是名离休老干部。住7号楼的孔祥繁老人告诉记者,七里
山南村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起来的,原先花园这里是一片空地,由于地势洼,一到夏天,杂草丛生,苍蝇、蚊子、老鼠都往里钻,还有人往里倒垃圾,弄得乌烟瘴气。居民都不敢开窗户,路过的人也都捂着鼻子躲着走。

  住在8号楼的史兴业看不下去了。1996年,他开始清理这块地方。地方清理干净了,老史就开始栽花植草。他喜欢月季,每次回莱州老家,都会捎来一些月季新品种,现在园子里光月季就有20多个品种200多棵。为了买花种、农药、化肥,史兴业可没少搭钱。时间常了大家也坐不住了,几位退休老人帮他整理花园,有个重活儿,年轻人也是随叫随到。花园越来越像样了,成了小区一大景观。

  提起史兴业对花园的痴迷,张秀荣老人对记者说,老史早上一起来就直奔花园,要么除草松土,要么剪枝、喷药,要么蹲下来跟花说会儿话,一天至少得3个小时呆在园子里。去年7月,老史一家搬到卧龙花园去住了,可他还隔三差五过来看看。他借故到这边来买菜,顺便看看花,跟大伙唠唠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