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3农民工当选全国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7:42 郑州晚报

  昨日,全国劳模会在京召开,30多名私营企业家和23名农民工成为大会的一个亮点。

  记者从省工会了解到,河南省共有126名劳模参加了全国劳模大会,其中有3名农民工,他们分别是张清刚,男,信阳市第二建筑安装公司工人;王庭希,男,安阳豫北建筑安装公司天津分公司项目经理;冯明亮,男,河南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队长。

  建设首都出大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3位劳模农民工在当地都有一定影响,记者辗转了解到其中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队长冯明亮的事迹。

  据了解,1963年出生的冯明亮1982年高考落榜后,他随县建筑队到北京打工。春节回到长垣滩区老家,村里的几十个小伙子围住了他:“明亮,把俺也带出去吃口饱饭吧,咱们有的是力气!”

  1983年,冯明亮带着58名家乡青年来到北京。在经历了一次次的碰壁后,他们终于接到了第一个活———方庄小区建设工地,为一家施工单位承担挖水沟的任务。几十个小伙子昼夜施工,需要百名壮劳力一星期干完的活儿,他们提前两天完成,此事很快传遍小区,有6家施工单位主动找过来与冯明亮合作。

  凭此信誉,他先后承接了首都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清华大学科技楼、北师大综合办公楼等一批重点工程,其中前两项工程获得国家建筑质量最高奖———鲁班奖,为首都北京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爱国立功”标兵、“经济技术创新”标兵、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十佳”外来青年等荣誉称号。

  有助提升河南形象

  省政协委员张松正表示,河南是农民工输出大省,近年来,不断涌现出优秀农民工英雄,如李学生等,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此次我省农民工劳模进京,不仅代表了他们个人,更是代表了整个河南人的形象,对提升河南形象有着积极意义。作者:记者朱丹丹 实习生张一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