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北大学子:我代表北大向连战献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2:29 新京报
  北大女生王媛媛为献花特意选择粉红色上衣,称赞连战谈吐儒雅非常友善
北大学子:我代表北大向连战献花
  4月29日,北京大学,一位学生写诗送给前去北大访问的国民党主席连战,表达其对连战来访的欢迎。本报记者浦峰摄

  昨天,对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媛媛来说,是幸福的一天,她不仅代表北大向连战献花,还获得了向连战提问的机会。“连战先生措辞严谨,谈吐儒雅,在与他近距离接触时,发现他非常友善,不时还有可爱的表情,令人倍感亲切。”

  特意将鲜花里的水弄干

  昨天上午,身着粉红色上衣的王媛媛在北京大学办公楼西门前,向连战献上了鲜花。“我是因方瑀才穿粉红色衣服的。”

  王媛媛说,方瑀初到南京,下飞机时,穿的就是粉红色上衣,“根据她每天换一件衣服的特点,我确定今天她肯定不会再穿粉红色的衣服了。”于是王媛媛就选了一件粉红色上衣,原本扎起来的头发,也在老师的建议下改为披肩发。

  王媛媛说,学校为连战准备的是白色百合与含苞黄玫瑰,为方瑀准备的则是白玫瑰,“怕把他们的衣服弄脏了,还特地把鲜花里的水弄干。”

  “我很幸运,成为北大最早见到、也是非常近距离地见到连战先生的学生。”王媛媛说,只是没有机会和连战及其夫人说太多的话,非常遗憾。

  并不想提爆炸性问题

  王媛媛的问题是请连战说说记忆里的大陆和现在看到的大陆有什么不同,她对连战的回答比较满意。

  王媛媛说,自己并不想提一个爆炸性的问题,“我觉得连战在北大演讲的气氛相当友善,演讲内容也表达了相当大的善意。”王媛媛说,有位女立委在出礼堂时对她说,“你的问题提得很好”。

  想提问但最终没有举手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赵甲东说,因为自己准备的问题比较尖锐,所以决定不举手提问。他觉得北大学生应该以和善对待连战先生的善意,“我们体谅连战的难处”。

  本报记者郭少峰

  学子体会

  “连战引语句句包含深意”

  北大一研究生称,连战演讲中引语的使用非常精彩

  “连战先生的引语句句包含深意,非常精彩。”昨天,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陈崇林通过电视观看了连战的演讲,他以学生的视角分析了他对连战引语的理解。

  连战引用了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话———“永远的为了现在和过去在那里纠缠不清的话,那你很可能就失去未来”。在陈崇林看来,连战主要想表达抛开历史,放眼未来,考虑到怎样让两岸人民以后的生活更美好。所谓的历史遗留问题都可以暂时撇到一边。

  连战在演讲中,回忆了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犹太人博物馆前的“全世界的犹太人对于彼此都负有责任”的那句话。陈崇林觉得连战引用这句话可谓用心良苦,“很显然这是站在中华民族的高度来说这句话的。”陈崇林说,连战先生引用这句话主要是为了说每一个中国人都应抛弃前嫌,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复兴,承担起责任来。

  在演讲的最后,连战还引用了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假如我们不做,谁来做?假如现在不做,什么时候做?”陈崇林说,在最后连战表达了对青年人的希望,希望两岸青年能承担起维护和平的历史责任。

  本报记者郭少峰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