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访大陆美食一路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33 南京晨报

  北京讯中国人最讲究吃,“吃”也是极重要的安排,吃什么、在哪里吃,都有讲究。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中国大陆,大陆方面全面高规格接待,在吃的方面,务求宾至如归、赏心乐事。

  南京:淮扬风味金陵菜

  连战抵达南京首晚,江苏省领导在金陵饭店,设宴为连战接风,金陵饭店用最高级贵宾待遇,以拿手的淮扬风味金陵菜,接待连战一行。

  菜谱方面,既有淮扬菜特点,又糅合金陵当地特色,同时兼合春季时令。首道冷盘中,有南京最有名的盐水鸭和烟熏鱼,随后逐道而出的,包括双味美碟、山珍土鸡炖翅、茭儿豆香虾、生敲海参、灌卤鱼圆(鱼丸中灌了卤汁馅儿)、芦蒿炒双咸(咸肉和咸鱼)、菊叶百合、青汁团子(以蔬菜汁染成绿色的元宵)、火鸭蒸饺、芋茸雪莲子、时令水果等。状元楼酒店为连战准备了秦淮风味小吃。席间有富有秦淮文化特色的地方戏曲表演。酒店准备了二十道秦淮风味小吃,就餐地点在酒店最具中国特色的及第厅。这些秦淮小吃都经过精心改良,小吃菜单中包括:蟹粉小笼包、芦蒿炒咸肉丝、鸭血粉丝汤、五香豆、炸臭豆腐干、七家湾牛肉锅贴、鲜肉小馄饨等。全是南京民间地道小吃。

  北京:尝烤鸭吃茶点盛宴

  连战抵达北京后,到访“老舍茶馆”,观赏京剧及变脸等曲艺表演,还到“全聚德”品尝驰名的北京烤鸭。老舍茶馆提供的曲艺演出为浓缩版,包括川剧变脸、京剧和舞蹈,小吃则有糯米和山楂制成的艾窝窝以及糯米和豆沙制成的驴打滚等。

  西安:尝尝羊肉泡馍

  连战到西安后,到“大唐芙蓉园”观看具有“盛唐气象”的舞剧《梦回大唐》。还要遛遛古城墙,看看兵马俑,听听秦腔,尝尝羊肉泡馍。据说,连战在台湾时,曾专门宰羊做羊肉泡馍吃。西安的几家做泡馍最出名的老字号饭庄,也都期望连战能到自家店里尝尝。

  上海:吃小笼包点心佳肴

  最后一站在上海,连战将畅游黄浦江,欣赏外滩夜景,吃上海小笼包、点心等上海佳肴。中国欢迎连战一行,在南京、北京、西安和上海四市,均是出动当地第一把手宴请,力求宾主尽欢。(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