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国民党表示:回台后立刻推动海峡两岸的民间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4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胡连会昨天达成五项共识,国民党透露,回台后将立刻成立推动小组,在最短时间内先举办一场海峡两岸的民间论坛,积极促成昨天新闻公报的结论。

  据悉,国民党人士指出,新闻公报的五项共识,都是延宕多年,且对台湾较有利的事务,既然胡锦涛总书记已同意共同努力,国民党应打铁趁热,让这些有益岛内的事务实现。

  这名人士还说,昨天胡连会中,胡锦涛多次提到优先讨论“两岸共同市场”,这也呼应胡连会之前,连战主席在北京大学的说法:“两岸合作,一起来赚世界上的钱。”

  据了解,胡连会昨天发表“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国民党方面认为有三大成就,且“愿景”一词是“台湾方面用语”,大陆本来有所迟疑,后经国民党说明后,终于接受。国民党也强调,所谓“新闻公报”,就是新闻稿的意思,不具任何“公权力”文件效力,外界不要随意揣测。

  国民党表示,这次在共同愿景中,“和平协议”及“军事互信机制”是大陆方面第一次用到,这个进展很不容易,是此次党主席连战和平之旅的重大成就。国民党还说,在会谈中虽然没有具体提到“撤导弹”问题,但这其实已经包括在和平协议和军事互信机制的后续议题中,可以继续努力。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