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毅强调 学习贯彻《实施纲要》关键在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6 河北日报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苏励)今天上午,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了省纪委常委、党员副厅长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张毅作了学习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报告。

  张毅指出,《实施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学习贯彻《实施纲要》关键是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
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自觉性,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全省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当前要注意把握两个问题:一要在抓好学习宣传的基础上制定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实施意见;二要积极探索有效预防腐败的途径和办法。

  张毅强调,结合我省实际贯彻落实《实施纲要》,要着力抓好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专项资金综合治理、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三项重点工作。这三项工作是我省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实施纲要》的基本精神和要求。他特别强调,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体现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精神,体现了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原则,体现了用改革的办法治理腐败,注重体制机制制度创新,体现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依靠群众的监督防治腐败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省委的部署,结合业务工作把自己承担的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常委、党员副厅长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认真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省纪委常委会和监察厅领导班子的工作和自身建设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