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纪念五四运动八十六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29日讯八十六年风雨征程,八十六载青春飞扬。今晚,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黑龙江省纪念“五四”运动八十六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省委副书记周同战讲话,省领导马淑洁、程幼东、张树平,省检察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并为省第七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成刚等16名同志颁奖。

  周同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青年致以美好祝愿,向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当代龙江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敢地肩负起振兴老工业基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

  周同战对全省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与人民的紧密结合中创造永恒的青春;坚持发奋学习,全面掌握过硬的创业本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求得真知,增长才干;创一流业绩,在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六大基地”建设及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各个领域,勇挑重担,施展才华,用无悔的青春和无穷的智慧为推动我省经济大发展、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注重锤炼品质,带头实践基本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良好品德,做有益于人民的人。

  周同战强调,各级党政组织要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先进性教育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重视关心青年工作,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建功立业,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会后举行了“青春龙江”大型主题团会。
黑龙江省纪念五四运动八十六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纪念大会现场洋溢着青春激情。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