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1.2万青年共同参加青春龙江主题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01 黑龙江日报
  4月底的龙江大地春潮涌动,生机盎然。29日晚,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是花的海洋,歌的世界。青春的热血在沸腾,创业的豪情在涌动———“青春龙江”大型主题团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团会在大型舞蹈《青春》中拉开序幕。全场1.2万名团员青年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扎根龙江、建设龙江、振兴龙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竭诚奉献、勇当先锋……

  铮铮誓言,表达了广大青年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表达了广大青年为黑龙江加快发展贡献力量的共同心声。

  歌载历史。《毕业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接过雷锋的枪》、《闪闪的红星》、《年轻的心》等刻有时代印迹,被一代代青少年传唱不息的经典歌曲,展现出各个时期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和成长历程。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校园的早晨》、《夸咱龙江好青年》、《青春榜样》向人们展现了当代龙江青年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崭新时代风貌。来自工业、农业、教育、科技、民营等领域的7位杰出青年代表向全省人民表达了他们的豪迈誓言:勇当先锋,创业成才。在甘肃进行志愿服务并扎根在那里的我省青年志愿者康磊、赵英杰讲述了他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当他们向大家报告即将结婚的喜讯时,全场掀起了一阵阵喜庆的热浪。

  《你是龙江人》、《北大荒人的歌》、《情系龙江》汇聚成了加快龙江发展的最强音,表达了广大青年发展龙江、建设龙江、振兴龙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达了广大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勇挑重担,施展才干,为振兴老工业基地,构建和谐龙江做贡献的坚强决心。

  团徽熠熠,团旗妍妍。万人同声高唱《二十年后来相会》,场内歌声如潮,欢声雷动,焰火与礼花齐放,交织成一幅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彩画面。

  今夜,青春的旋律抒发了热爱龙江的无限情怀。

  今夜,青春的誓言表达了发展龙江的美好愿望。

  今夜,青春的力量铸就了振兴龙江的坚强决心。

  青春,永远属于龙江。
黑龙江1.2万青年共同参加青春龙江主题团会
1.2万团员青年发出青春誓言。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