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准备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03 东方网-劳动报

  汪道涵

  拟赠精装版线装书

  连战一行5月1日将抵达上海。上海给连战准备了什么礼品?记者昨天通过多方努力获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将以个人名义赠送给连战一套精装版的线装书。但目前还
没有最后确定是哪一套,比较有可能的是中国红学会会长冯其庸所著的《瓜饭楼重校评批红楼梦》和叶圣陶、俞平伯等所著的《三十年代新文学史》。记者刘骏

  规划馆

  接待彩排精益求精

  距连战一行的造访还有几天,不过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的接待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当记者到达规划馆大堂时,王宗兴副馆长和馆内管理人员正在一遍又一遍地模拟参观路线。据王馆长介绍,从一楼大堂到5楼已经检查了好几遍,全部仪器灯光均已重新调试。

  昨天下午,所有的讲解词又进行了“合成彩排”。在四楼“综合交通与市政规划”展台前,一位工作人员一声“开始”,灯光音响同步启动,笑容可掬的讲解员,开始娓娓道来。而后,“要不要多准备一只话筒?”“如何防止话筒发出啸叫声?”处处体现着上海人的精益求精。

  据悉,目前排定的参观项目有:“百变上海”厅内新旧上海照片各100幅;展示清代乾隆年间老上海规划图的“上海老地图”;四楼展馆500平方米的上海城区主体模型。初步估算,看完这些总计需要50分钟。

  记者李蓓

  博物馆

  商盂周鼎静候嘉宾

  与上海城市规划馆热火朝天的筹备相比,上海博物馆依然不动声色。据工作人员介绍,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5月2日将对外闭馆一天。

  根据预定的时间表,连战一行在上海博物馆的逗留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据透露,现在基本确定选择位于一楼的中国青铜陈列馆作为参观点,另外将陶瓷与绘画陈列馆作为备选点。记者在青铜陈列馆看到,经过工作人员的筹备,一尊尊商盂周鼎在柔和的灯光照射下散发出幽远的气息,宁静的编钟罄乐似乎在酝酿着迎宾曲。

  据悉,届时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可能亲自担任解说员,为连战一行详细介绍我国历史悠远的青铜文化。此外,上博目前正在积极筹备送给连战的礼物。据工作人员透露,礼物可能是上博珍贵藏品的复制品或者上博一些大展的精美出版物。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