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政协委员热议拆迁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去年2月我市实施以“市场加保障”为主要内容的《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新政在取得实效的同时,操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昨天上午,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府领导面对面就做好拆迁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汪正生,副市长戴永宁参加协商会。

  新政实施以来,共实施拆迁项目88个,涉及居民11799户,工企单位565家。由于政策
合理、程序合法,没有出现野蛮拆迁,没有实行超政策补偿、超标准奖励,没有发生暴力冲突事件,有力缓解了拆迁矛盾,实现了科学拆迁、阳光拆迁、平安拆迁。

  在充分肯定新政取得成绩的同时,委员们对存在的问题也各抒己见。“新政全面实行了补偿市场化,但由于房市的规律往往是水涨船高,补偿款与二手房或商品房仍然存在一定距离。”来自建邺区的一位委员建议,今后应先贮备一批“三房(经济适用房、中低价商品房、廉租房)”,再行拆迁。这样更有利于根据拆迁计划和规模,调整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和总量。

  “经适房的选址不应太远,应当让市民群众参与选址论证。”来自下关区的一位委员建议。他认为,经适房的选址应从有利于加强管理、有利于社会稳定,更好地满足群众工作和生活需求出发,统筹安排。

  玄武区的一位委员说,要加快完善强拆工作中的保障力度。对影响城市重点建设大局、提出不合理要求的少数拆迁户,要依法采取措施。同时,注意保护支持拆迁工作、主动克服困难拆迁户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拆迁工作合理、合法、公平、公正。

  “委员们对拆迁新办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它确实符合市情,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更保障了拆迁户利益。提出的建议意见对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大有裨益。”汪正生说。他强调,在拆迁工作中,要调动各方积极性,把维护全市的整体利益和拆迁户尤其是贫困群体的利益结合起来,把维护老百姓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起来。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政协委员热议拆迁新政

  作者:许震宁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