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宣布 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29日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这一通知自29日起施行。中国证监会负责人说,试点工作应当按照“市场稳定发展、规则公平统一、方案协商选择、流通股东表决、实施分步有序”的操作原则进行。

  这位负责人说,股权分置是指上市公司的一部分股份上市流通,一部分股份暂不上市
流通,这是诸多历史原因形成的。股权分置影响证券市场预期的稳定和价格发现功能,已经成为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一个重大障碍,需要积极稳妥地加以解决。

  按照规定,为了保持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根据上市公司股东的改革意向和保荐机构的推荐,协商确定试点公司。试点上市公司股东自主决定股权分置问题解决方案。

  按照规定,试点上市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获得流通权的股份,应当做出分步上市流通承诺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