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防洪最高警戒水位将提高0.5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31 桂龙新闻网

  堤路园的建设使邕江北岸从20年一遇防洪标准提升到了50年一遇

  从今年开始,南宁市防洪最高警戒水位将提高0.5米!日前,市政府正式批准通过了《南宁市2005年城市防洪预案》,通过与去年的城市防汛预案比较,南宁市今年在防洪水位、城区责任堤段等方面都作了较大的调整。

  警戒水位从72米调到72.5米

  据南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蒙天森介绍,目前南宁市的警戒水位标准已沿用多年,自从2001年南宁大洪水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邕江防洪工程建设,实施堤路园工程建设,至2004年底邕江北岸21.595公里的堤防已全部建成堤路园相结合的工程,邕江北岸的防洪能力从20年一遇防洪标准提升到了50年一遇防洪标准。目前正动工兴建江南岸堤路园工程,计划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通过堤路园工程建设,南宁市的防洪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为适应防洪的需要,通过水利部批准,决定将南宁市的防洪警戒水位由原来的72米高程调整为72.5米高度。

  邕江保堤最高水位南北有别

  据了解,由于邕江北岸堤防已建成堤路园工程,江北堤防的保堤水位由原来的78.01米调整为79.74米。邕江南岸正在进行堤路园工程建设,并且沙江堤还未动工扩建,江南堤防的保堤水位在维持原状的基础上略有提高,根据水利部的批复,江南堤的保堤水位由原来的78.01米调整为78.4米。

  同时,《预案》还明确,当邕江大坑口水位达74.5米以上时,市防汛指挥部领导及各职能小组进驻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指挥全市抗洪抢险工作。

  各城区防洪工作分工明了

  根据防洪预案,当达到警戒水位时,由市水利局主持城市防洪工作,按照制定的《市水利局防洪预案》,各城区负责各自行政区域的堤段做好堤段防守和泵站排涝工作;市市政管理局做好市区排涝和桥梁保护工作;市建设局负责市区内河的疏导工作;市人防办做好人防工事的监测工作。各城区做好各自责任堤段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据介绍,经过近年来的建设,邕江防洪大堤的防洪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同时行政区划调整后,各城区都有水库防洪任务,根据实际情况和防洪的需要,今年南宁市按照行政区域来划分各城区的责任堤段,各城区负责各自行政区域的堤段。同时各城区还要负责辖区内的乡镇、堤防和水库安全度汛。按照防汛工作辖区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原则,在抗洪期间,南宁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由西乡塘区和江南区统一指挥。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董平原 卢明发 姚恩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