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交通整治再擂战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交通秩序整治再动员大会。据介绍,为进一步净化我市的道路交通环境,从去年12月份开始的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大行动,将延长至今年10月份。

  彻底整治交通乱源

  自去年12月份以来,交警支队与其他相关部门合作,连续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交通秩序大整治,成效明显。然而,我市的道路交通状况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仍然有一定距离。为此,全市交通秩序整治时间将延长至10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波跃要求,各部门要把目前影响我市交通秩序的一些乱源进行彻底整治,每个月实实在在地解决几个难点问题。

  电动自行车不得驶入机动车道

  根据安排,5月份,交警部门将重点整治货车、渣土车、农用车、拖拉机、大型客车闯禁行驶,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违反有关规定上路行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板车、人力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辆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以及人力三轮车、板车等闯禁行驶。交警部门特别指出,对于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驶入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将坚决查处,并依法予以当场罚款处理。

  6月出台《公交车行停规范》

  据介绍,6月份,交警部门将制定《公交车行停规范》,积极开展对公交车、出租车争道抢行、乱鸣喇叭、不按规定停靠、不进站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摩托车闯禁行驶、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随意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超载、超速、乱挤乱插、闯灯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将是6月份的整治重点。

  提高快速处警能力

  7月份,交警部门将配合相关部门整治“摩的”、“叭叭车”非法营运等难点问题。8月至9月为巩固阶段,交警将努力构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长效机制,特别是要加强事故的快速出警和快速处置,提高现场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千灵坡徐媛刘翼)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布

  六招治道路拥堵

  本报讯为提高城区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部分路段的拥堵问题,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布,将在六个方面对城区道路交通进行优化组织。

  一是调整信号灯配时。如芙蓉路立交桥南北向左转弯绿灯时间在高峰时段由现在的18秒增至23秒;五一市民广场信号灯由北往南的绿灯时间延长5至10秒;湘雅医院丁字路口东进口的绿灯时间由10秒延长至30秒。二是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渠化设施。如在芙蓉区立交桥西南匝道出口处东侧的绿化带上设置禁止右转弯标志,禁止芙蓉路由北向南直行的机动车右转弯,以避免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在火车站广场的士候客区的出入口处增设禁停标志,在路面划导向箭头。三是增设信号灯。如在5月15日前,白沙路城南路高架桥下路口增设信号灯;6月30日前,在侯家塘环岛路口增设信号灯。四是渠化路口。如水风井路口将根据路口四个方向的车流量调整交通标志标线。五是调整部分公交站点。如黄兴中路王府井前公交站南移50米,拆除非机动车道内咪表泊车位,建一个港湾式公交站。六是增设机动车临时停靠点。如在解放路南边省人民医院公交站东边20米处,设置3个机动车临时停靠点。(徐媛刘翼)
全市交通整治再擂战鼓(图)
  半个月前,天际岭隧道附近出现了多处违章建筑,严重影响天际岭隧道重点工程的建设,损害了城市的形象。昨日,雨花区政府组织城管、国土等部门依法拆除了天际岭隧道附近四百余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周光银赵昱宇摄

  长沙去年完成内部审计项目6300个

  纠正违规金额1.9亿

  本报讯昨日,长沙市内部审计工作会议透露,去年,全市共完成内部审计项目6300个,查出损失浪费金额3230万元,促进增收节支24320*万元,纠正各种违规金额19020万元,提出并被采纳意见2890条,为长沙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去年,长沙各内审单位在审计模式上从以财务收支审计为主向以经营管理、内部控制为主转变,在审计手段上从以手工操作为主向以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为主转变,在审计行为上从不规范的随意性向规范化和科学化转变。其中,市公安局对全市公安机关2002年至2004年的办案扣压款物和保证金进行了长达1个多月的专项审计,进一步规范了公安机关内部管理。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为养老保险金建立了完整的内部审计制度,全年共追缴社会保险欠款4800万元,新增参保单位1000多家,新增参保人员82679人,增加保险收入1.3亿多元。浏阳市信用联社共完成14个大项目的审计,查明违规贷款3000多万元,收回责任贷款2400万元,对责任人罚款1.6万元。市内审协会组织的“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强内部审计质量控制”和“内部审计在改制企业中的作用研究”两个课题均获得全国、全省内部审计理论研讨一等奖。

  昨日的会议对长沙今年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市公安局等54个先进单位、闵爱诚等63名先进个人及宁乡县内部审计师协会等5家内审协会进行了表彰。(刘军)

  学生公交IC卡年审制度调整

  只需一次年审了

  本报讯学生公交IC卡的年审明日将进行重要调整。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公交IC卡管理中心获悉,从5月1日起,对学生卡进行年审后,到高中毕业之前都不用再年审了。

  以往学生公交IC卡年审限定在每年的9月1日至9月15日进行,且必须每年年审一次。从5月1日起,学生可携带户口随时到公交IC卡客户服务中心进行年审;另外,此次年审时IC卡系统会自动储存学生卡的有效期,学生高中毕业后,即使仍凭学生卡乘车,IC卡机会自动按成人卡扣除乘车费用。(罗庆龙)

  能工巧匠大比武

  雨花区开展庆“五一”劳动竞赛

  本报讯“劳动光荣,发明有奖”,昨日,雨花区总工会动员各行各业开展“奉献岗位、兴我雨花”劳动竞赛,对“能人”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创造发明给予奖励。首批8个集体和14个个人获得奖励。今后,真正的“能工巧匠”更能在雨花区大显身手。

  据悉,雨花区以观念、结构、管理、技术四创新工程为载体,开展技能竞赛,着力打造知识学习型人才。雨花区体校刘世平、雨花区区环卫局清扫班黄纯英两位省级劳模向大家作了经验介绍。(刘治陈都)

  我市中小型餐馆整治初战告捷

  135家非法餐饮店被取缔

  本报讯 昨日,为期4天的我市中小型餐馆整治第一阶段联合行动结束,135家非法餐饮店被取缔,整治行动初战告捷。

  在卫生监督执法行动中,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就餐人数在200人以下的餐饮门店实施了集中检查,135家非法经营门店、摊点被依法取缔。其中,开福区于28日一举取缔了65家卫生状况较差、无证经营的中小型餐饮店。执法人员介绍,在被取缔的门店中,无证、无照经营现象占据了大多数,其主要原因是相关软、硬件条件难以达标而未获得相应的证照。针对百姓较为关注的餐具消毒问题,市卫监所副所长江志超强调,除了一些有条件的中小餐饮企业可以自行消毒餐具之外,其他小餐饮店必须无条件统一使用集中式消毒餐具,餐具统一由消毒公司送货上门,统一收集配送。(卢先兵梁瑞平张琳)(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