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开展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00 光明网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综合本报驻北京、宁夏、河北、广东等地记者报道由中宣部、国家版权局、教育部、团中央联合开展的“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今天同时在北京、上海、南京、合肥、石家庄、广州、成都、银川等10个城市的中学启动。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把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组织起来,以多种形式,对他们深入广泛地进行加强版权意识的教育。

  在北京主会场———人大附中,千名中学生参加了这一活动,他们纷纷在签字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并向青少年朋友发出倡议了解版权保护的有关知识,学法懂法,掌握识别盗版制品的相关知识;诚信处世,不抄袭他人作品,养成尊重知识产权,勇于创新的良好习惯;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籍、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规劝亲友和身边其他人不使用盗版制品。

  今天上午,银川市实验中学的学生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表明他们保护版权、使用正版、拒绝盗版的决心。在今天举行的宁夏“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银川市实验中学的全体学生为此向宁夏青少年发出倡议提高版权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保护版权,使用正版,拒绝盗版;购买、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电脑软件;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创造无盗版班级、无盗版学校;劝阻家人、亲友和身边其他人不购买、不使用、不阅读、不传播盗版制品,创建无盗版制品家庭;积极举报制作、贩卖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的行为。

  今天,河北省“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在石家庄市24中学启动。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20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该校学生芦腾宇说,其实版权和我们自己并不遥远,我们也是作者,我们所写的日记、诗歌、作文,甚至画的一幅卡通画,都是作品,都受版权保护,版权保护是我们大家的事情。他倡议全省中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提高版权保护意识,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和科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河北省、石家庄市有关部门还利用展板等形式宣传著作权法,并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版权问题。

  广东省版权局向饶平县党政部门、中小学校赠送了一批正版金山办公软件,并在全省开展中小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普及版权法律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正版,远离盗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保护智力创作成果,激发民族创新精神,发展版权产业。饶平县河南学校郑洁婷说,当前,一些地方假货充斥,盗版泛滥,冲击了正版市场,不仅破坏了经济秩序,扰乱了市场,还挫伤了公民创造发明的积极性。保护知识产权,要从中小学生抓起,教育学生“保护版权,使用正版,拒绝盗版”。据悉,广东近期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了学习著作权知识普及读本《版权,我懂》等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知识产权观念和意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