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拒交租金 物业锁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海峰/林丹/实习生陈方

  本报讯一个没有通过消防验收的地下商场,竟经营了10个月。福州汇多利建材装饰市场地下橱柜城的部分商家,以此为由拒交租金。昨天一大早,物业派保安锁住商铺的大门,不让开门营业。

  对此,福州消防支队相关人士表示,该地下商场的装修设计图纸,半个月前才通过审核,目前尚未验收,根据规定不得投入使用。台江消防大队今日将到现场进行消防检查,核实相关事项,再作进一步处理。

  一林姓女老板称,近一个月来大门已三次被锁。去年7月10日,她和其他7家橱柜商来此租赁店面,9月正式入驻,发现出租方没有按口头约定打广告。

  由于生意不太好,店主们开始追查不打广告的原因,并认为原因是商场装修没有通过消防验收,消防通道被改为店面。预交三个月房租后,其中6家开始不再续交费用。

  目前店家们开出的条件是:要求出租方,即金桥房地产有限公司采取整改措施,通过消防验收;提取3个月租金为橱柜城打广告;降低租金。

  福州金桥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汇多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新向记者介绍说,这些事已协商了10多次,公司已作了较大让步,比如提取16万元打广告,但店家仍提出无理要求,公司无法接受,根据租赁合约规定,只好单方收回店面。

  陈认为,店家的目的不是为了消防验收,而是要降低租金,或借口搬走。公摊面积是按照规定测算的,整栋大楼经营了7年,都是这么收的。至于帮商家打广告,合同上也没有约定。

  陈建新解释说,7年前整栋大楼就已经通过消防验收,当时地下室的用途就是用作商场,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局部消防通道宽度过窄,防火区面积太小。公司将尽快进行整改,估计下个月就可通过消防验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