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名全国劳模候选人经群众检举被取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23 温州新闻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升)根据国务院的正式批复,此前首次在全国公示的2977名2005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人选中,有2969名当选,他们将于今天参加表彰大会。此名单的公布表明,8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被取消当选资格。

  据悉,被取消资格的8个候选人主要是企业负责人和作风霸道的村委会主任或村支书等。他们主要涉及四方面的问题:一是上报身份与原有身份不符;二是事迹不够突出;三是受
过党纪或政纪处分;四是本单位出现过安全生产事故。

  据介绍,在劳模人选公示期间,筹委会办公室共收到举报信函、举报邮件、举报电话和网上发帖340多件,举报涉及33个工作单位的175人。筹委会办公室评审组对每一件举报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责成推荐单位进行了调查核实。

  评审组表示,即使对已当选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如果有群众举报并审查发现问题,仍可取消其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北京市劳模推选曾拿下27名干部

  本报讯(记者赵升)昨天,北京市举行表彰大会,950人戴上了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桂冠,209个集体被评为模范集体。同时,市总工会透露,根据群众举报,今年共有7名候选人和1个集体最终被取消市劳模评选资格。

  科技人员比例须超25

  %市劳模评选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劳模评选首次明确提出科技人员所占比例不得低于25%,这在全国是首次。在891名职工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中,一线职工410名,占职工总数的46%;科技人员250名,占28.1%。

  27名干部被中途拿下

  本届市劳模评选对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和领导干部的数量和比例做了严格控制,规定经营管理者的推荐比例不得超过职工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总数的8%,这一比例明显低于全国劳模评选对此项的规定。副局级以上(含副局级)公务员原则上不参加评选;市管企事业领导干部和县处级公务员(含群众团体)从严掌握。实际评选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占职工比例的7.6%。

  在全市评审组评审过程中先后拿下了15名企业经营管理者、12名处级以上公务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