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父母救血癌女续:大姐骨髓梦晨合用半月后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陈晶晶 钟起龙 通讯员 汪涛

  最快两天内回校,校方专门给两对父母腾出两套房天天和女儿挤在病床上睡觉,养母陈永莲显得有点疲惫,见到记者的时候不断打哈欠,但个性开朗的她依然笑容满脸。她说,梦晨很快就要出院了,学院领导专门为梦晨和她的父母安排了两房一厅的套间。本来打算今天(4月30日)出院的,但梦晨拔牙后至少需要一至两天的恢复期,因此推迟出院日期。

  “两个爸爸两个妈妈感觉好幸福”早上11∶00,梦晨的亲父母和大姐也来到了病房。亲父杨致礼一到就问梦晨的情况:“她吃饭了吗?牙还痛吗?”四位老人家在病房里坐立不安,既想坐在她身边陪她,又怕影响她的休息。病床上的梦晨对未来充满希望:“我现在有两个妈妈、两个爸爸,感觉特别幸福。我以后会尽我自己的能力赡养他们。”

  骨髓移植手术5月15日后进行昨日下午5时20分,庞梦晨大姐的体检结果已全部出来:一切正常,杨素梅的骨髓可安全地提供给亲妹妹庞梦晨使用。手术期安排在5月15日以后进行。整个手术过程需要在1个月至1个半月。

  学校腾出两套房子听说梦晨这两天就会出院回校,校里的同学们都很兴奋。学校周副校长说:“我们到时会专门为梦晨安排一个单独的宿舍,现在同学们已经自发地帮她布置寝室了,里面摆满了鲜花、气球,希望梦晨回来会高兴。”另外,校方已为梦晨亲生父母和养父母专门腾出两个两房一厅的单位给他们居住,一个在7楼,一个在2楼。这两个单位都配备了空调和热水器。校方还告诉记者,学校经考虑已作出了两点初步决定:一是若梦晨病情稳定,只需休息一个月,学校会派专门老师为她补课;若梦晨需休养三个月或半年,那校方会建议她暂时休学。

  爱心救助金超过45万元救助血癌少女梦晨的爱心基金昨天又增加了10万元!昨天,广州某空调销售公司总经理王韦全和一班同事一早就赶到梦晨所在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亲手把10万元现金支票转交给了梦晨的养父。该公司还表示,“五一”黄金周期间在广州地区,该公司每销售一台空调,将会为梦晨捐款5元,公司还会在各大卖场摆设捐款箱,倡议全社会来帮助梦晨。据了解,梦晨事件经媒体报道后,至今她已经接受社会捐助的善款超过45万元。虽然这笔费用已够梦晨手术,但由于骨髓移植后仍要长期服用抗排斥药物,所以经济仍是大问题。

  (金陵/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