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行政审批减项提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40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

沈阳行政审批减项提速(图)
行政审批越来越快。(资料图片)

  今报讯 继前四轮的项目清理风暴后,沈阳的行政审批项目从1229项削减到165项,成为全国审批项目最少的城市。

  昨天,沈阳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又出惊人消息:今年,沈阳将开始第五轮项目清理,届时,沈阳仍保持全国项目最少的第一位。

  效率还要提高10%以上

  第五轮审批项目的清理,把与《行政许可法》相悖的、能交给中介组织办理的和同等大城市已不再审批的审批事项全部减下去,争取年底再公布一批取消的审批事项。同时,17个区、县(市)、开发区保留的审批项目将进行第二轮清理,将所有能减少的都坚决减掉。另外,在平均审批时限4.8个工作日的基础上,今年审批效率还要提高10%以上。集中对外行使审批权

  以前企业经常遇到这样的困难:一个领导外出不能签字时,审批就只能停滞,完成审批不知何年何月。

  今后这种部门内部审批权力分散、推诿扯皮等现象有望改变,因为市政府要求,全市具有审批职能的政府部门,必须在年底前将审批事项和审批人员集中到一个专门的审批处室,集中对外行使审批权。同时,在浑南新区还将进行审批体制改革的试点,逐步实现审批机构的独立。另外,沈阳在4个办事大厅设立“重点工业项目快速审批通道”,直接受理、审批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或市、区两级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业项目。

  清理行政审批事项背景回放

  第一轮清理:2002年6月,全市原有的1229项行政审批事项中,被取消了928项审批事项,一次削减幅度达76%。

  第二轮清理:2002年12月,市政府对当时保留的301项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又取消了17项审批事项,仅保留284项审批事项。

  第三轮清理:2003年11月中旬,对剩下的284个项目清理,当时全市仅保留审批事项239项。

  第四轮清理:2004年3月1日开始,最后全市仅保留行政审批项目165项,较一年前又减少了31%。目前,沈阳市所有审批事项的平均审批时限从年初的7.4天,减少到4.8天,时间压缩35%。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