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日报:连宋访大陆扁“政府”会不会被架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42 中国台湾网

  连战“登陆”,5月初宋楚瑜也紧跟“登陆”。他们将先后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举行峰会。连宋大陆行,全球关注,扁“政府”十分震惊,生怕其政权被连宋架空。于是,乱了方寸,4月19日,颁发“三反三要”的民进党“决议文”。

  陈水扁26日又表示,既然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有心在两岸议题谋求突破,都愿意为全体台湾人民尽一份心力,他诚心祝福,更希望大家及早一起坐下来谈,为
建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机构,早日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并积极建立朝野对两岸共识。

  陈水扁当务之急不是考虑会不会被“架空”的问题,而是下定决心与“台独”势力分道扬镳,不要怕李登辉要与民进党“玉石俱焚”的威胁。须知,李登辉不是一块“玉石”,而是一块被台湾人民所唾弃的“台独顽石”。尽管连宋与大陆达成种种协议或者合约,他们是在野党的主席,没有扁“政府”核准是不可能生效的。只要扁“政府”顺民意,应时势,如果连宋与大陆达成的协议是有助于两岸和平稳定,交流和互惠,只要扁“政府”付诸实施,功劳簿上少不了阿扁的名字。

  陈水扁这次为何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向呢?

  一、连宋登陆与胡峰会,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据民意调查,44%的台湾人表示支持。

  二、美国支持连宋“登陆”。

  三、胡连峰会,很可能达成许多有利于台湾利益的共识,诸如大陆优惠台农产品入口,两岸直接三通,旅游和经贸交流等。扁若不接受或不执行,台湾人民有游行示威的权利,会直接与扁“政府”算帐;“立法院”在野党占多数,在野党也可由“国会”决议迫行政部门执行。

  有人说,阿扁是“台独”份子,我说,不完全是。譬如说,他有时说要“修宪,正名”,有时说在他执政期间要执行“四不一没有”的诺言,他是一个“审势度势”的投机政客,所以他的决策经常朝颁暮改。

  总而言之,阿扁会不会被在野党架空,取决于他是否为台湾人民的福祉着想;端视他是否坚决与“台联党”决裂,走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康庄大道。

  来源:摘自菲律宾《世界日报》作者:南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