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天粮交会交易七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5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 为期两天的无锡粮交会昨天拉上了帷幕。据统计,此次大会共有201家参展企业,参展摊位达278个。企业来自于近10个国家,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

  两天来,共完成交易额7188万元。国内外粮商共签署供求协议28份,总量44.8万吨,总额7亿元。

  “科技兴粮”提升了米市档次,在此次会展上,共发布了443项技术成果,达成技术转让协议98份。

  江南大学的稻米深加工技术,点米成金;扬州大学推出了水稻、小麦、玉米等新品种,为农民提高种田效益起到关键作用;南京农业大学的科研成果中有高产高蛋白新品种,有珍稀特种稻米紫晶香粳,有肾病、糖尿病人专用水稻等,均受到一致追捧。粮食拍卖是粮交会上又一看点。

  来自全国的近40家粮商争夺无锡地区的国家粮食储备库和地方储备库推出的晚粳稻,苏州和河南两地也委托无锡拍卖多余的地方储备粮和小麦。众家粮商经过几番争抢,最后公开竞价销售粮食2.3万吨,总额达3732万元。稻谷均价达到了1661元/吨。无锡不仅成为现货的米码头,也成为现代流通模式上的一个集散地。此次粮交会最大的特点是市民参与度高,两天里参加展览会的普通市民达万人。市民们边参观,边购物。价廉物美的优质大米、新品种的粮油制品让市民们流连忘返。北大荒米业带来的8吨大米被抢售一空,许多粮油企业的展品都卖光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