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安全管理委员会下发6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12 首都之窗

  市安全管理委员会4月29日下发了6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这些规范经过完善将上升为具有强制性的地方性标准。

  健身房:活动场地人数要限额

  《北京市健身房安全管理规范》第十五条:健身房活动场所人均活动面积不少于3平方
米/人;地下(半地下)人均活动面积不少于4平方米/人,达到核定人数应采取限制措施。第二十条:健身器械每两小时消毒一次,每天不少于4次。

  滑雪场:禁向滑雪者卖酒饮料

  《北京滑雪场所安全管理规范》第二十九条:滑雪场所禁止向滑雪人员在滑雪期间出售含酒精的饮料。

  饭店:三星以上客房配保险箱

  《北京旅游星级安全管理规范(试行)》第十四条:公共区域内应当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施。三星级以上饭店客房内应当配置客用保险箱、电子磁卡门锁、门窥镜和安全链。

  学校:百米范围内不准卖鞭炮

  《北京市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管理规范》第二十一条:销售场所20米范围内严禁吸烟、用火。第二十三条:加油站、油库以及其他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经营、储存设施,学校、幼儿园、体育场(馆)、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100米范围内不得设烟花爆竹销售场所。

  加油站:打雷闪电时停止加油

  《北京市汽车加油加气站安全管理规范》第五条:加油加气站必须与外界有明显的隔离设施,站内不得设立与加油加气站业务无关的其他单位。第三十一条:遇到高强电闪、雷击频繁时,以及加油加气站内外发生突发事故时,应停止加油(气)作业。

  KTV:包房须装报警装置

  《北京洗浴中心经营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第九条:应急广播和报警装置应涵盖演艺厅、雅间、KTV包房等所有部位,并确保完好、有效,保证在火灾发生初期,安全引导人员疏散。第十条:设有10个以上的雅间、包房、休息间等单个经营房间的,应在每个房间设置报警装置和安全逃生路线图。(朱烁)(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