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评比 鞍山获两项“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18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全省各市一年的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如何,每年都要进行指标考核和大评比。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有11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和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情况这两项指标还名列全省第一位。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了231.1亿元,同比增长16.1%,是自1993年以来同期增长最快的一年,列全省第一位。我市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19.21亿元
,同比增长96%,增速是近5年同期最快的一年,列全省第一位,并已成为拉动全市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全市完成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以上项目已达16项。

  今年一季度,我市财政收入增长近七成,全市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4.4亿元,同比新增6.5亿元,增长82.8%;税收成倍增长,全市实缴税收39.4亿元,增长1.1倍。财政与税收增速之快是多年来所没有的。同时,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4.9亿元,同比增长25.9%,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226亿元,增长37.5%;利润36.9亿元,增长76.3%。鞍钢实现工业增加值71.8亿元,同比增长27.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上升到75.7%,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9.6个百分点;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45.3亿元,增长47.4%;实现利润34.6亿元,增长80.1%。

  此外,一季度全市的城镇就业和再就业完成27060人实名制就业,占全年计划的22.67%。完成3722人实名制培训,占全年计划的14.3%。扶持创业带头人111人,占全年计划的21.76%;地方税收收入完成39.4亿元;外贸出口额完成3.1396亿美元,占全年计划的27.5%,列全省第三位;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额完成2347万美元,占全年计划的9.78%,列全省第五;非公经济税收收入完成国税2.0761亿元,地税1.037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8.69亿元,占全年计划的21.9%,列全省第八位;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66.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379.14元,占全年计划的26.3%,列全省第四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43.91亿元,占全年计划的25%。

  (记者 刘一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