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小学招生政策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19 今日扬州

  招生时间与年龄界限

  今年市区民办小学招生时间统一定为6月21日—7月4日,公办小学招生时间为7月7日—10日,招收1999年8月31日以前未入学的儿童。

  报名与具体入学规定

  符合下列三个条件(即“三一致”条件):(1)适龄儿童与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2)房屋所有权证与户籍一致;(3)全家实际吃住与房屋所有权证一致,可在施教区所属学校按正常程序办理报名手续。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可随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与常住地址按“三一致”条件正常办理报名手续:(1)监护人中有现役军人(含武警);(2)监护人中有公派出国工作的专家、技术人员;(3)单亲、离异、户口两地家庭、孤儿等。

  拆迁户、外来工子女入学

  拆迁户在分配或购买新房后,应持新房产证及户口簿到实际居住地施教区所属的小学办理报名手续。拆迁户在外过渡期间,应尽量让其子女在原施教区入学就读;确因故无法在原施教区就读的,相对就近安排到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就读。

  外地来我市创业、务工人员子女,要求在市区小学就读的,可到学区内小学报名,或到所在区教育局报名,由教育局安排就读。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家长凭原籍户口簿、当地公安部门核发的暂住证、与务工单位合法签订劳动合同(或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独生子女证,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学校,不收借读费。

  关于借读费标准

  根据物价部门规定,目前城市小学生借读费标准为:省内借读每人每学期190元,省外借读每人每学期240元。

  关于热点小学招生

  今年市区育才、汶河、梅岭、东关等省级实验小学,施教区范围不小于去年,施教区内招收的新生不少于去年,施教区内招收的新生班级数原则上不少于6个。关于宏志班招生

  从今年秋学期开始,市教育局在全市推广小学“宏志班”。要求到“宏志班”就读的可凭《扬州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扬州市直特困职工特困证》或其他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到各区教育局报名。各区举办“宏志班”学校:广陵区东关小学;维扬区工人子弟小学和蓝天学校;邗江区邗江实验学校;开发区八里中心小学。

  残疾儿童如何入学

  适龄残疾儿童可在施教区学校随班就读,亦可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入学,同时到施教区小学登记备案。市特殊教育学校地址:扬州市凤凰桥街8号,电话:7341986;扬州市培智学校地址:扬州市新仓巷4-3号,电话:7341572。(来源:今日扬州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