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全力准备迎接游子 连战祖母墓园已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25 华夏经纬网

  安检工作昨日开始

  4月30日,连战一行到西安后,将下榻西安喜来登大酒店。29日,记者在喜来登大酒店看到,两道安检门已经提前就位,安检工作由西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特警负责,整个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

  安检门安装完毕

  4月29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西安喜来登大酒店时,酒店大门口十几个人正在忙着安装一副安检门,原来,为保证连战一行到西安后下榻喜来登大酒店的安全,西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五六名警察专门带来了两副安检门。几分钟后,大门口的一副安检门就已经就位,4名警察分列在安检门两侧,进入酒店的人员都必须接受门口的安全检查,携包的人员还必须接受开包检查,甚至随身的小背包也要开包接受检查。

  记者看到,在入口的安检门处,酒店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厚厚一沓红色的小徽标,所有人员经过安全检查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将这枚红色的小徽标戴在受检人员的左侧胸前,表示他本人已接受过安检,可以进入酒店了。据酒店工作人员称,红色的小徽标是酒店的专门标志,此次是专门用来作为安检标志的。

  同时,记者在酒店后边的一个紧急出口处看到,此处也安置了一道安检门,酒店保安部负责人和4名警察在此把关。据保安部负责人称,这个紧急出口平时是员工通道,这次也专门安置了安检门,以全方位保证入住酒店人员的安全。另外,酒店侧门还专门设置了有安检系统的行李传送带。

  迎连战是酒店的大事

  连战一行今日将在该酒店用午宴的相关情况,酒店相关负责人称具体情况不好透露,但酒店肯定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为了表达欢迎之意,喜来登大酒店还专门制作了横幅,横幅上的具体内容也要经过严格审核,29日晚上就会悬挂在酒店门口。

  酒店保安全部上班

  据喜来登大酒店相关负责人称,酒店的438间客房目前已全部订满,但具体问及连战一行将入住哪套房间时,这位负责人称,酒店已经为连战一行的到来准备好了房态最好的各式房间,但具体连战将入住何种风格房间,要等到30日他们到来后由省上接待部门统一安排。届时,酒店可以向媒体提供住房的相关资料。

  这两天,在有关公安人员进驻酒店进行安保工作的同时,酒店的十几名保安也将全部上班,连战一行入住后,每天将有保安人员24小时巡逻,以确保客人入住安全。记者浩文薛昆

  母校活动将进行40分钟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将于4月30日下午来母校西安后宰门小学访问,4月2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后宰门小学时,这里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依然不能进入校园进行采访,焦急地等在学校门外。

  借当天下午学生放学的机会,记者采访部分小学生及来接孩子的家长了解到,学校4月30日上午将按时正常上课,下午小学一、二年级除参加表演节目的学生外,暂时休课半天,学校其他年级的学生按时到校参加活动。在这里举行的活动大约要进行40分钟左右,目前孩子精心准备多日的文艺节目彩排基本结束。记者了解到,中国传统的毛笔书法可能是孩子们表演的节目之一。在离校孩子所唱的歌曲中,记者听到了拟表演节目之一的《三字经》,不少孩子面对来接自己回家的家长笑着说:“今天的作业很特别,很神圣。”

  记者观察发现,与前一天不同的是,学校门庭内,有关部门为做好活动的安全工作,已经准备在此临时安装安检门。陕西电视台为转播此次活动,在履行严格的门禁制度之后,工作人员被允许进入校园内的活动场地,实地确定摄像机的位置。

  下午5时许,学校教职工开始对校园内的道路进行清扫保洁,记者借助附近的建筑物,登高俯视校园发现,校园内的草绿色塑胶操场已被清扫得干干净净,校园南边设立的主席台已铺设了地毯摆满了鲜花,校园内一切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下午5时30分,几位手拿带有“记者区”等标志牌和警戒线的工作人员进入校园,开始准备对活动场地进行布置。记者 心光

  今日16时30分参观兵马俑

  按照行程安排,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4月30日抵达西安之后,将前往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进行参观。4月29日,记者赴临潼“探营”得知,该馆各方面接待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4月29日上午10时许,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1号坑参观区记者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细心地给俑坑旁的黄土台上洒水以保持馆内的湿度,保安员专注地坚守在岗位上,来自国内各地及国外的游客兴致勃勃地进行参观。据了解,在连战参观期间,博物馆不会闭馆,也不会对游客作特殊限制。

  尽管连战一行参观秦始皇兵马俑的时间较为短暂,但馆方的接待准备工作做得十分充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琪在为连战担任讲解后,将会亲手赠送给连战一份饱含深情的礼物———一扌不自骊山之麓秦始皇陵的黄土。

  连战西安尽享唐文化

  4月29日,记者了解到,30日连战一行到此参观时,大唐芙蓉园很有可能全部或部分封园。

  据了解,今天下午6时,连战一行将到大唐芙蓉园接受宴请,观唐景、听唐乐、看唐舞。

  同时,为接待连战一行,此次大唐芙蓉园的演出剧场也特别做了改变,取掉了前几排的座椅,而改设了几排桌子,以备在演出时给连战一行摆放茶水,茶水将是乌龙茶系列。

  大唐芙蓉园刘总透露说,连战一行4月30日的晚宴将在大唐芙蓉园御宴宫举行,此次的“仿唐御宴”4月20日左右专门制作了食谱,并经过省上相关招待部门审核后作了一定的调整,26日正式确定。“仿唐御宴菜本身数量很大,调整后约有60%被取掉,将由仿唐御宴配粤菜构成,届时的仿唐御宴也将包含两三道地地道道的唐菜,比如业内人士都知道的鸵蹄羹、胡麻饼等。”

  刘总向记者展示了连战一行将使用的餐具,共有四小件,有五马衔杯壶、鸳鸯莲花金碗、银杯、银制镶金勺。其中的五马衔杯壶是一个有历史典故的酒壶,原物至今仍保存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是国家级保护文物。

  据了解,老孙家饭庄将备一份陕西名小吃“羊肉泡馍”和烤羊腿、羊棒骨、芝麻里脊等做午餐送到连战下榻的喜来登大酒店。记者浩文海涛

  墓园已禁止人员随意进入

  4月29日,连战祖母沈太夫人的墓园已禁止人员随意进入;负责安全工作的相关部门正在现场据地形部署连战祭祖当日的警戒任务。昨天,这里人数最多的是事先前来“探营”的各新闻媒体记者。当地群众目前谈论最多的依然是连战回来的话题。

  从昨天上午开始,连战祖母沈太夫人墓园的大门已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负责看守。前来“探营”的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都被谢绝于门外。墓园大门两侧已放置好4个音箱,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音响设备。

  昨天下午,数十位负责安全工作的人员拿着清凉寺平面图详细部署警戒任务。

  记者来到连战儿时住过的杜城村时,村里正在唱秦腔戏。据该村四组组长惠建朋讲,这台大戏包含着三方面意义:一是村里过古会;二是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唱大戏庆祝“五一”劳动节;再一个就是连战曾经在杜城村居住过,5月1日他要回来为他祖母扫墓,唱大戏也是为了欢迎他。

  该村72岁的张老先生说,他的年龄与连战相当,他虽然对儿时的连战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但连战回来,他总觉得有一种难以言表的亲情。记者李永利卫浪 实习生 闫靖靖 翟娟

  市民为连战西安之行献礼物

  “我要用书法作品把广大西安市民的共同心愿带给连战先生!”这是西安市民叶根友先生于4月29日将自己的作品带到报社时所说的第一句话。

  4月29日下午,记者接到一位西安市民打来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他想将自己的书法作品献给连战。很快这位热心市民便来到了报社,并将一幅“家和万事兴”的连笔书法作品也一并带来。他告诉记者,他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一位普通西安市民对连战先生此次西安之行的欢迎。记者品涵

  连战西安行成市民关注焦点

  生于西安,曾在西安接受过启蒙教育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近日成了西安市民关注的焦点。

  4月29日,在连战来西安访问的前一天,记者在街头看到不少市民争相购买报纸,阅读与连战来访和其本人生平相关的新闻报道。建国路一家报刊亭的老板说,只要登载与连战相关的报道,报纸就卖得好。今年已经53岁的刘先生,专门买了一份有着连战特别报道的报纸,他对记者说:“我最关心连战过去在西安生活的一些事情和他来西安的活动情况,这几天,我每天都买一份写他最多的报来看,在心里面总觉得是离开家乡多年的‘乡党’回来了。”(记者/文锦)来源:三秦都市报转自: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