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到“五一”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假日办获悉,从省内各机场发往全国各旅游热点城市的航班机票预定大势已定,“五一”期间预订票已超过90%%的主要航线有:1日南京至北京、昆明、桂林、三亚、海口、重庆、太原、成都、厦门;徐州、连云港至上海、北京;2日南京至张家界、三亚;徐州至上海、北京、深圳、海口、成都;连云港至北京。3日南京至张家界;徐州至上海、北京;连云港至北京。4日南京至海口、张家界、桂林;徐州至上海、北京、深圳、海口、成都;连云港至北京。5日南京至太原、海口、长春、桂林;徐州至上海、北京。6日南
京至太原、海口、长春、桂林;徐州至上海、北京、深圳、海口、成都。7日南京至海口;徐州至上海、北京。

  铁路方面,徐州铁路部门为方便市民节日出行,节前加开多列临时旅客列车,其中郑州—上海加开Y156/3次、Y452/3次;长春—上海西加开Y430/27次;上海—西安加开Y454/1次;兰州—烟台加开Y350/1次、Y352/49次;包头—南京加开Y320/1次;徐州—温州加开Y429次。此外还加开了游览雁荡山等景点的名人号旅游专列。

  火车票的预售已成火爆之势,4月30日苏州至北京、郑州、徐州、合肥;常州火车站T138、T132、T178、T52,K56、K2526、K1346、K234、K152、K294、K1426、K376、K360次;连云港至北京、上海。5月1日常州火车站T132、T138、T178、K2526、K56、K1346、K360次;无锡至南宁、宜昌。5月2日常州T132、K2526次;5月6日常州T132次;5月7日常州T132、K2526次等列车对号票已售完。(晓勤王颖)

  南京民航备战黄金周

  本报讯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南京禄口机场已提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准备。

  与往年相比,今年禄口机场的黄金周运输将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客流量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去年黄金周日均运送旅客仅为1.3万人次,而今年4月中旬以来日均客流量已超过1.55万人次,其中4月20日为最高,达到1.8万人次,预计黄金周期间客流量还将持续上升;二是黄金周期间,航空公司将投入更多的运力,尤其是较大机型投入运营,加班、包机增多;三是旅游热点航线客流将全线大幅增加,部分热点航线的机票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余翔晓华)

  夫子庙好戏连台迎“五一”

  本报讯5月1日至7日,夫子庙展览馆举办“2005年南京夫子庙首届民间艺术绝活现场表演活动”,特邀南京民间工艺大师现场表演剪纸、微雕等20多种民间绝活;大成殿举办“基尼斯之最——大型微缩景观精雕博览会”,37组全红木微缩景观雕刻作品,以“壁灯”的传统艺术形式展示我国29处“世界遗产”。

  节日期间,白鹭洲公园特邀南京东方美艺术团表演“欢乐颂”、“歌唱祖国”、“欢乐彝寨”、“江南风韵”、“宫扇”等20多个民族歌舞节目,1日至3日,每日上下午各演一场;中华门城堡邀请南通地方歌舞团演出劲歌、热舞、魔术及武术表演等节目;江南贡院邀请著名书法家、篆刻家为游客即兴以名题诗、篆刻,举办“拜魁星”、“鲤鱼跳龙门”、“状元游街”、“状元招亲”等民俗活动;李香君故居举办《桃花扇》昆曲票友堂会,邀请专业演员扮演李香君、侯方域,与游客互动表演香君才艺;瞻园举办王建平个人藏石展,百余件藏品辅之以品评鉴赏诗词、短文、书法作品;夫子庙雅乐宫、王谢古居分别举办古乐、古琴专场表演;吴敬梓故居举办盆景展。

  美食是夫子庙黄金周文化旅游活动必不可少的特色项目,各家餐馆纷纷推出特色佳肴和美味小吃。 陈思平屠康敏杨涌

  无锡激活“水上游”

  本报无锡电“五一”黄金周来临前夕,无锡园林部门加紧整合各景区船舶资源,新购了休闲艇,修葺了画舫,还修整了高速快艇,组成一支汇集10多艘各类船只的“联合编队”,正式进军水上游市场。4月23日,2005年十万市民乘船游蠡湖暨蠡湖游船首航启动仪式举行,无锡著名的鼋头渚风景区、蠡湖公园、蠡园三大景区首次联手推出水上游新线。据介绍,蠡园已投入巨资精心打造了4条仿古画舫,打出“看越王霸王剑,赏桃红柳绿景,乘范蠡西施号,听江南丝竹调”的诱人招牌吸引游客。各景区在推出水上游新线的基础上,还充分利用水资源,开发沿湖游览观光车、休闲自行车、水上咖啡吧、水上摩托艇、水上降落伞、水上儿童乐园等多种游览项目。(马薇)

  南京交通分流方案

  本报讯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障全市道路、旅游风景区及周边区域的道路畅通和市民的交通安全,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情况适时采取交通分流措施。

  中山陵地区,节日期间,交管部门将禁止机动货车驶入中山陵地区,同时禁止一切车辆驶入中山陵步行广场(执行任务的车辆除外)。前往中山陵旅游景区的非机动车可停放在指定地点;出租车在陵前路停车场东侧50米外临时停车上下客。所有公交车一律由陵园大道至中山陵停车场出口处进中山陵停车场,在停车场内上下客后,由陵前路中山陵停车场出口处驶出。当车流、人流拥挤,通行有困难时,将对部分路段实行单向交通、禁止机动货车通行、分流机动货车等临时管制措施。

  同时,为保证新街口商业区人行道的畅通,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5月1日开始,交管部门将设置禁令标志和友情提示牌,禁止非机动车在中山东路(中山南路至洪武路段)南侧路边停放。为方便非机动车骑车人停放车辆,交管部门已会同白下区政府、新街口管理办公室在南京书城旁设置了一处非机动车停车场,中山东路(中山南路至洪武路段)南侧原非机动车路边停车位全部拆除。(宁交轩王晓映)

  南京一批大医院排定“看病时间表”

  本报讯 南京一批大医院黄金周“看病时间表”已经排定。

  省人民医院:5月1日~2日门诊停诊,3日上午开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半天,4日~7日全天开设普通门诊。急诊中心24小时开放。节日期间

  值班电话:(025)83717087。

  中大医院:5月13日门诊停诊;5月4日至7日开设上午半天门诊;急诊中心24小时开放;北院整形美容外科中心“五一”期间正常开放门诊及整形美容预约手术。节日期间,中大医院门诊就医热线(025)83272114,整形美容咨询电话(025)83285128、83272212,急诊中心电话(025)83272120,总值班室电话(025)83272111。

  南医二附院:“五一”长假期间,除急诊正常开放外,门诊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大科室均正常对外开放。医院总值班室电话:(025)58509969。

  南京脑科医院:5月1日-7日开放急诊,4日起正常门诊,各项检查4日起开放。急诊24小时服务,电话:(025)83700011-6180。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节日期间急诊24小时开诊;5月1日3日专家专科门诊(妇科、儿科、乳腺科)正常对外开诊,4日起普通门诊及辅助科室均安排医生轮流值班。医院急诊电话:(025)844607772112,总值班电话:844607772120,总值班小灵通:83917301。(跃进守勤松明晓蓉王莹廷玉)

  “五一”我省晴雨相间

  本报讯明天“五一”黄金周就开始了,天气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大气环流将于近期发生调整,“五一”期间我省天气晴雨相间,温度正常,气温一般在14℃30℃之间。

  具体预报如下:4月3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8℃20℃;5月1日,淮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7℃19℃;5月2日,全省多云,最高气温27℃ 29℃,最低气温14℃16℃;5月3日,全省多云到阴,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15℃17℃;5月4日至5月5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5月6日至5月7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刘镇 陈晓春)(新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