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恩施水电外送近期方案确定 通道基本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3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根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曾培炎的批示,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协调下,已经确定了恩施水电外送的 近期方案。三峡总公司和湖北省电网公司已根据协调意见,完成了各自的任务。目前,恩施水电外送的通道已基本形成,并具 备调试条件。”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近日向记者透露。

  今年1月,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电力公司总经理王坤元以个人名义投书国务院
总理,反映在中国电力紧缺的情 况下,恩施州去年还有季节性电能因为线路问题而被白白浪费的情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曾培炎立即批示,责成国家 电网公司组织解决。

  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说,以往恩施州电力外送途径是通过小雁溪变电站至葛州坝二江电站220千伏线路外送 上湖北电网,由于恩施电力外送主要是集中在五月到九月间的河流丰水期,与宜昌电力外送及葛州坝电厂、隔河岩、高坝洲等 电站满负荷运行时间相同,葛州坝220千伏线路外送出现卡口。

  在有关部门的统一协调下,为缓解卡口问题,现在恩施电力外送在原有葛雁线路基础上可以通过小雁溪转送到长江铝 业,长江铝业再分解到葛州坝二江变电站或葛州坝大江变电站,通过这条220千伏线路将富余电力上电网。

  目前,湖北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小雁溪至长江铝业的220千伏线路和长江铝业自建的长江铝业至葛州坝两回220 千伏线路已经全部建成,三峡总公司投资修建的220千伏开关输电设备调试已经完成,只待系统调试即可将恩施电力外送。

  同时,三峡总公司也提出进一步解决恩施电力外送的解决方案,即:通过长江铝业延伸至湖北省网连接点郭家岗变电 站,使恩施水电直接与湖北省网220千伏电网连成一体,从根本上解决恩施电力外送问题。

  毕亚雄同时透露,考虑到今后恩施水电的发展,国家电网公司已经规划在恩施州与宜昌交界处水布垭附近建设一座5 00千伏开关站,作为水布垭和恩施电力的汇集点,2007年恩施500千伏变电站建成后接入该站,届时恩施水电外送就 有了可靠保证。(赵婷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