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决定实施煤电价格联动政策并疏导电价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3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4月29日,贵州省物价局召开电价工作会,决定实施煤电价格联动政策并疏导电价矛盾。新的电价方 案从5月1日起抄见电量起执行。

  为理顺煤电价格关系,促进煤炭、电力行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决定建立煤电价格 联动机制,并适当疏导积累的电价矛盾,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南方电网实施煤电价格联动有关问题的通知》,经省委、省 政府同意,贵州将
实施煤电价格联动,适当调整上网电价,并适当提高贵州电网销售电价。

  为解决2004年以来煤价上涨对电价的影响,贵州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68分,水电机组上网 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84分。为解决厂网分离电厂和部分电价偏低电厂的经营困难,适当提高其上网电价,在煤电价格联动 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分别按红枫电站、头步电厂3.1分,遵义电厂和贵阳电厂9号机组3.3分,清镇电厂、凯里电厂4分 的标准提高;盘电一期、安电一期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在煤电价格联动的基础上提高1分,水城电厂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在煤电价 络联动的基础上提高1.8分。提高新投产燃煤发电机组的标杆上网电价,贵州省新投产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由每千瓦 时0.235元提高到0.252元(含此次煤电联动加价)。脱硫加价每千瓦时0.015元。全省小水电上网电价统一由 现行的每千瓦时0.17元提高到0.1784元。2004年以后新投产的中、小型水电站,其上网电价在不超过电网平均 购电价格的前提下,由省物价局商有关部门确定。

  贵州电网各类电量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提高2.9分;采用离子膜法工艺的氯碱生产用电和年产能10万吨以上电 解铝生产用电电度电价每千瓦时提高2.5分。这次煤电价格联动和疏导电价矛盾时,居民生活、农业生产、中小化肥生产用 电价格暂不调整。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等6个高能耗行业仍然按物价局下发的有关文件执行差别电价 政策。

  实行煤电价格联动后,贵州电网发电机组所有上网电量均按所规定的价格执行,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不得实行“ 超发电价”和对发电企业不得实行“竟价上网”,同时暂停实行“来煤加工电价”。

  自本次调价之日起,全省农村中、小学教学用电按居民生活用电价执行;全省各级高等学校、中专学校、职业技术学 校和中、小学校学生宿舍、学生公寓用电价格按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执行。(记者武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