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部门齐保假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45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五一”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昨日,省政府召开会议,提前部署安排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建设厅、甘肃煤监局、省旅游局、省安监局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节日期间昼夜班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专报制度,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随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方平安。

  省公安厅:重点抽查旅游景区

  五一前夕,省公安厅重点抽查旅游景区(点)、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养老院以及人员密集的生产企业、易燃易爆单位等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单位和场所的消防安全。对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以及节日期间举办庆祝和集会活动的场所,制定和完善灭火救援预案。

  省建设厅:严禁公交车超载

  省建设厅要求建筑企业要把房屋拆除、施工机械、高空坠落、井桩开挖作为检查重点,严禁在施工现场内酗酒、闹事;燃气部门要依法取缔各类非法经营的企业和网点;城市客运交通部门要严禁公交车辆超载运行,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及其他危险物品人员乘坐公交车,严禁公交车不按规定站点停靠、车未停稳就开门、门未关闭就起步,严禁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严防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违章驾驶。

  省旅游局:租用车辆要有“三险”

  省旅游局对重点旅游区域、旅游景区(点),主要游客集散地、游客运载工具等进行旅游安全大检查。旅行社在租用车辆时,要选择购买车辆保险、第三者责任险和客座险的旅游车辆及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驾驶员,签订有关合同,明确事故责任追究和处理赔偿办法。

  甘肃煤监局:重大隐患矿井停产检修

  节日期间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矿井要停产检修,生产矿井必须制定领导跟班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全面加强对透水、冒顶等事故的防范。对已关闭的矿井、报废矿井、基建矿井及停产整顿矿井加强巡查和监控,坚决制止“三无视”生产现象。

  作者:晚报记者许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