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新娘抛出40个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45 兰州新闻网

  我市第三届文化项目推介会签约金额达1054万元

  本报讯4月29日,兰州市第三届文化项目推介会在宁卧庄大礼堂召开,本次推介会以“大文化”的概念,把我市文化、传媒、体育、旅游等部门的各类文化项目整体推介。在全部72个推介项目中,有40个项目找到了“婆家”,签约总金额达1054.9万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少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世光等出席了推介会。

  被誉为“文化新娘抛绣球”的我市文化项目推介会前两届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收到了良好效果,极大地推动了“文化兰州”建设,也让长期致力于文化事业的社会有识之士尝到了甜头。第三届文化项目推介会吸引了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招商银行兰州市分行、甘肃现代集团、安居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博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80多家单位参加。

  在推介会上,经过各项目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的洽谈,共达成协议意向40项。其中,文化项目24项、体育项目15项、园林项目1项。安居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还在现场赞助体育项目5万元。皋兰文体广场建设、市图书馆改扩建项目均以400万元签订意向协议。

  在推介会上,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支持“文化兰州”建设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文化兰州”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投入保障。在文化经济政策的感召下,首届推介会签约金额200多万元,第二届推介会签约金额496万元,黄河风情文化周、新年音乐会等一批公益文化项目得到了企业的资助,文化与企业取得了双赢。今年在“大文化”前提下的大合作,使推介会更上一层楼,在签约的总额、项目上有了新突破。

  据悉,本次推介会未及签订的项目,将延续到活动举办前继续向社会推广。

  作者:记者肖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