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师生认为连战的演讲精彩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刘江、李江涛、陈斌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9日在北京大学的演讲,受到北大师生们的好评,认为演讲精彩成功,是连战此行的重要成果之一。

  北大政府管理学院硕士生王媛媛获得了一个提问机会。她向连战提出的问题是:在时隔将近60年后再次踏上大陆土地,眼前所见与从前的记忆和想象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王媛媛说,从连战的回答可以看出,他对战争给国家和民族造成的灾难是有切身体会的,他所积极倡导“维护和平”的口号,是存在个人经验基础的。

  连战在演讲中反复强调两岸要“坚持和平,走向双赢”的政治理念,也受到师生们的赞许。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潘国华说,连战的讲话既有原则性,也有灵活性,他在演讲中提到的和平、交流、互惠等观点,非常引人共鸣。家住台南县的台湾籍学生林承铎,目前在北京大学法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他说,连战所表达的政治主张是非常善意并放眼未来的,值得赞许。

  在很多北大人看来,连战选择到北大演讲,除了有其母亲曾在燕京大学进修的渊源,更看中的是这所高校在中国社会中特殊的背景。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李义虎说,连战用北大的精神思考两岸问题,给大家以豁然开朗之感。

  多年政治生涯的历练使连战的演讲表现出色,他儒雅的举止言谈和不事张扬的内敛气质,也给北大师生留下了良好印象。

  李义虎说,场内多次的掌声已经印证,连战的演讲能力是很强的。他的讲话层次分明,观点清晰,逻辑性强,又有幽默感,很善于抓住听众的视听情绪。

  长达40分钟、数千字的演讲,连战没有拿讲稿,甚至连提示纸条都没有,这也让大学生们叹服。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赵甲东说,连战的记忆力真好。更重要的是,他的学术经历使他具备学者风范,说话很严谨、有分寸。

  另外,获得提问机会的4位提问者对连战的回答都表示满意,认为他的回答大致上没有回避问题,正面接受了挑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