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冲刺60天迎GMS各工程按质按量地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12 云南日报
昆明冲刺60天迎GMS各工程按质按量地完成
查看规划效果图

昆明冲刺60天迎GMS各工程按质按量地完成
视察开挖路面

  距GMS会议只有60天了,各单位备战如何?昆明能否使海内外来宾眼前一亮?昨日下午,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率队视察了城市建设工程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紧急召开动员短会。杨崇勇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再战60天,能完成的工程一定要按质按量不打折扣地完成,要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这次历史性的盛会。

  视察 细微之处见真章

  昨日下午,记者随视察组从西昌路开始,途经建设路到达昆明公交公司综合修理厂,再行至翠湖环路、北京路、春城路等路段。在经过一些正在改扩建的路段时,杨崇勇仔细了解了道路铺设的进度、使用的材料等问题;在公交公司综合修理厂内,杨崇勇对新购公交车的车型及即将开通的线路作了详细了解;在西昌路和北京路等路段,杨崇勇视察了公交专用站台和线路等的建设情况;在翠湖环路、昆明会堂、昆明机场圆盘等地,杨崇勇详细地向有关人员询问绿化点的布置情况以及周边环境的美化等问题。

  备战 厉兵秣马迎盛会

  自从昆明市委、市政府2月1日召开了迎接GMS会议动员会以来,相关单位都在加紧备战,准备迎接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据昆明市建设局局长陈松群介绍,该局用半个月时间确定了昆明城市道路“三横四纵”的规划方案和设计标准。目前,西昌路、北京路、东风东路等主要道路的“三线入地”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他路段的局部维修和“照面”等也将在6月10日前完成。

  据昆明市城管局局长张加全介绍,城管局近期在渣土运输、占道亭棚、小广告等方面的整治取得了一些成效,已对500多辆严重超载和泼撒渣土的车辆进行了处罚;对乱张贴小广告的214人和一些窝点进行了查处,强制停机230部;在环卫设施改建方面,目前全市在建的垃圾中转站有8座,12座已选址完毕,还将改建、新建公厕40个,新建200间垃圾收集间;此外,城管局还对出租车整合、占道亭棚、灯光亮化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改建。这些工程将在6月30日前全面结束。

  昆明市园林局局长翟建国表示,为了体现春城无处不飞花的特色,该局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将在会议期间用200多万盆鲜花装点昆明。

  在昆明公交公司综合修理厂内,记者看到上百辆各种车型的新公交车已经到位,准备从“五一”开始投入使用。据介绍,公交公司今年将新增公交车500辆,目前已有150辆就位,“五一”期间,城市小巴将开进一些次干道和小区,舒适的车型也将开往海口、温泉、昆钢等远郊,舒适型大巴也将在5月18日后投入使用。

  问题 瑕疵需要剔除

  视察组在沿途一些线路也发现了当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道路两侧建筑立面陈旧凌乱,一些街道门头挂牌、沿线广告凌乱不堪,运输渣土缺少专用车型,自行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等。

  各单位负责人也谈道,城市保洁需要全民参与,只有全民动员起来,才能保证工期顺利进行。另外,还存在一些细节上的对接与协调等难题。有的负责人特别提出:希望通过建章立制来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动员 工程再战60天

  在视察完毕后,杨崇勇紧急召开了简短的动员会,希望各单位积极再战60天,按质按量完成各工程,不打半点折扣。

  杨崇勇肯定了相关单位在市政设施、“三线入地”、公交车完善、绿化美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后强调,有关单位一定要在会议期间保障各方来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三线入地”一定要如期完成;3个主要入城口要高水平地美化建设;不规范的门头招牌要立即改,千万不能“穿西装系草绳”;还有其他的运输、旅游监管等问题都不能忽视。

  杨崇勇特别指出,昆明的市容市貌在GMS会议结束后也要继续抓好,城市绿化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利用我省独特的生物资源和人力资源进一步做好春城的美化工作。

  张雅棋/文 周明佳/摄(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