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寻根 连战西安办私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28 东南快报

  连战今天就要抵达西安,开始“和平之旅”的第三站。连战将在西安办不少“私事”,包括访问母校后宰门小学,为祖母扫墓。记者昨日获悉,连战并没有忘记老朋友,他邀请老房东、老朋友孙绍信见面。82岁的孙绍信行动不便,他的儿子将替他到机场欢迎连战,并送上一份私人礼物。

  幼年的连战曾在西安南郊的杜城村住过一年,小连战活泼、倔强的形象还留在杜城村
老人们的心里。孙绍信介绍,他昨天收到通知,可以到机场欢迎连战。

  孙绍信今年已经82岁,他委托大儿子孙凤驰代他完成这个夙愿。孙凤驰今年52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从企业退休后还做些生意,日子过得颇为殷实。

  由于去见大人物,孙凤驰有些局促不安。昨天,记者问孙凤驰准备怎么“打扮”,孙凤驰先说他自己也还没想好,“可能要穿正装”,过了一会他又说“还是自然随便些好”。

  孙绍信说,他们家也给连战准备了一份礼物,礼物是一幅中国书法,内容跟中山陵相关,字幅挺大,字数并不多。“不是古人的诗,是新写的。”孙绍信透露。

  连战祖母墓园已禁止随意出入

  昨日,连战祖母沈太夫人的墓园已禁止人员随意出入;负责安全工作的相关部门正在现场据地形部署连战祭祖当日的警戒任务。昨天,这里人数最多的是事先前来“探营”的各新闻媒体记者。

  从昨天上午开始,连战祖母沈太夫人墓园的大门已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负责看守。前来“探营”的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都被谢绝于门外。墓园大门两侧已放置好4个音箱,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音响设备。

  昨天下午,数十位负责安全工作的人员拿着清凉寺平面图详细部署警戒任务。

  记者来到连战儿时住过的杜城村时,村里正在唱秦腔戏。据该村四组组长惠建朋讲,这台大戏包含着三方面意义:一是村里过古会;二是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唱大戏庆祝“五一”劳动节;再一个就是连战曾经在杜城村居住过,5月1日他要回来为他祖母扫墓,唱大戏也是在欢迎他。

  今日,连战一行到西安后,将下榻西安喜来登大酒店。29日,喜来登大酒店两道安检门已经提前就位。

  据悉,酒店的438间客房目前已全部订满,酒店负责人称,酒店已经为连战一行的到来准备好了房态最好的各式房间,但具体入住何种房间,要等到30日他们到来后再统一安排。

  今天下午6时,连战一行将到大唐芙蓉园接受晚上宴请,观唐景、听唐乐、看唐舞。

  大唐芙蓉园刘总透露说,连战一行今日的晚宴将设在大唐芙蓉园御宴宫,此次“仿唐御宴”的食谱26日才最后确定,将包含两三道地地道道的唐菜,比如业内人士都知道的鸵蹄羹、胡麻饼等。

  按照行程安排,连战一行今日抵达西安后,将前往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进行参观。在连战参观期间,博物馆不会闭馆,也不会对游客做特殊限制。

  据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琪在为连战担任讲解后,将会亲手赠送给连战一份饱含情愫的礼物——一抔来自骊山之麓秦始皇陵的黄土。(来源:综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