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积极评价连战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自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国民党大陆访问团4月26日开始大陆之行以来,美国、葡萄牙、罗马尼亚、智利、哥伦比亚、马达加斯加等地的华侨华人纷纷发表谈话或声明,积极评价这次访问。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说,国民党主席相隔60年后访问大陆,证明了中国人的事情能够由中国人自己解决。他强调,只有中国统一,两岸才会更加繁荣富强。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表示,连战访问大陆具有重大的历史性意义,希望他的访问能够有力地促进两岸的和平。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说,连战访问大陆,国共两党直接对话,一定会对推动两岸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葡萄牙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郭永辉说,连战访问大陆是两岸关系上一个意义重大的突破,也为两岸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郑思勇和会长郭玉山表示,连战的大陆之行是顺应时代潮流和中华民族民意的大幸事,举世关注。

  哥伦比亚华侨华人联谊会、哥伦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支持连战的和平之旅。声明说,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的最高领导人相会于北京,以共同的智慧打开关闭长达60多年的两岸沉寂的大门。这是勇敢的壮举,是两岸潮流所向,是两岸民意所趋,更是对“台独”分子的当头重击。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